700000人次達成! - 面具

 

「櫻花在長雨中褪了色。

我也在徒然中,失去了盛開的年華。」

 

~~小野小町

 

「要是世間恆常不變,該有多好啊。

那岸邊漁夫牽引船索的樣子,讓人憐愛。」

 

~~鐮倉右大臣

 

本誌瀏覽人次破700000了!

七十萬耶。

這次請志玲姐姐來打沙包。

 

在電視節目裡看到百人一首翻花牌遊戲,

裡面有小野小町這首和歌。

(不是烏龍派出所的小町。)

覺得很有意思,

於是找出《小倉百人一首》(簡體版)來查。

 

這書其實我不太喜歡,所以買來沒什麼看;

因為,硬翻譯成五言或七前絕句,

似乎增添太多東西了。

像是小町的作品

 

「櫻花雖美終須落,紅顏亦不長久存。

霏霏陰雨從天降,回首吾生多憂傷。」

 

不過翻譯真的很難吧。

看了古日文的文法解說,還是覺得好難。

 

順便,翻到後面鐮倉右大臣源實朝的作品。

這麼巧,也是感慨無常之作。

已經失去什麼的戀戀不捨,

和不想失去什麼的戀戀不捨,

說到底還真的是一樣的。

 

世界無常啊

讀到這兩首和歌,我也這麼覺得。

 

這幾天都在各種瑣事雜務中度過。

昨天去保養車,

因為太累,把車放在那邊就先回來補眠了。

也因此,這次沒有讀保養車專用的《老子指歸》,

真的自壞體例。

 

但是取車的時候發現,這車交到我手上竟也8年了。

因為很少開,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個事實啊。

 

真的

雖然跟絕世美女小野小町不能比,

但我的人生,

也是在這種沒有什麼意義的徒然之中,

不知不覺地浪費掉了。

8年,我到底是在幹什麼呢。

 

但是,我也明白源實朝的心情啊。

就算是這麼腐朽的、不堪的我,

也還想貪戀這個夏天啊。

 

總之,竟然是破700000人次了!

特此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