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00人次達成!

「櫻花在長雨中褪了色。
我也在徒然中,失去了盛開的年華。」

~~小野小町

「要是世間恆常不變,該有多好啊。
那岸邊漁夫牽引船索的樣子,讓人憐愛。」

~~鐮倉右大臣

本誌瀏覽人次破700000了!
七十萬耶。
這次請志玲姐姐來打沙包。

在電視節目裡看到百人一首翻花牌遊戲,
裡面有小野小町這首和歌。
(不是烏龍派出所的小町。)
覺得很有意思,
於是找出《小倉百人一首》(簡體版)來查。

這書其實我不太喜歡,所以買來沒什麼看;
因為,硬翻譯成五言或七前絕句,
似乎增添太多東西了。
像是小町的作品:

「櫻花雖美終須落,紅顏亦不長久存。
霏霏陰雨從天降,回首吾生多憂傷。」

不過翻譯真的很難吧。
看了古日文的文法解說,還是覺得好難。

順便,翻到後面鐮倉右大臣源實朝的作品。
這麼巧,也是感慨無常之作。
已經失去什麼的戀戀不捨,
和不想失去什麼的戀戀不捨,
說到底還真的是一樣的。

世界無常啊!
讀到這兩首和歌,我也這麼覺得。

這幾天都在各種瑣事雜務中度過。
昨天去保養車,
因為太累,把車放在那邊就先回來補眠了。
也因此,這次沒有讀保養車專用的《老子指歸》,
真的自壞體例。

但是取車的時候發現,這車交到我手上竟也8年了。
因為很少開,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個事實啊。

真的!
雖然跟絕世美女小野小町不能比,
但我的人生,
也是在這種沒有什麼意義的徒然之中,
不知不覺地浪費掉了。
8年,我到底是在幹什麼呢。

但是,我也明白源實朝的心情啊。
就算是這麼腐朽的、不堪的我,
也還想貪戀這個夏天啊。

總之,竟然是破700000人次了!
特此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