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77.JPG - 面具

 

 

仙公廟前的池塘,常有人偷偷拿「東西」去放生;

除了鯉魚之外,還有曬太陽的烏龜和鱉,

這些之前提過了。

有一陣子,連超巨型陸龜也送來,

查了一下,這是2013年的事;

不過陸龜不是井蛙,

不受池塘限制,所以不到半個月就失蹤了。

 

IMG_0695.JPG - 面具

 

 

最近則是不知道什麼時候,

被放了紅面番鴨和綠頭鴨,大約各有6隻,之後生養眾多。

接著白鵝也來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只有孤伶伶的一隻。

 

 

IMG_3278.JPG - 面具

 

 

看到活生生的大白鵝,

再看看旁邊的鴨子,

就會發現,鵝真的是非常有氣勢的生物

Size差不多有鴨子的兩倍大,

加上脖子又長,頭總是抬得很高,

真的可以用氣宇軒昂來形容,根本池塘王者。

這麼說,

王羲之喜歡鵝,好像也可以理解。

 

××××××

 

前天過去的時候,

已經有對老夫妻在餵魚餵鴨餵鵝了。

大嬸竟然帶著3條還是4條吐司,

捏碎後一把一把丟進池塘。

大群鯉魚和鴨子全部過來爭食,畫面有點恐怖。

 

但是等一下,我聽說,

鯉魚好像是沒有「吃飽」概念的,

一直餵他就一直吃,會一直吃到撐破肚皮而死。

為什麼我知道呢

據說,不久前我外公家的鯉魚大滅絕,

就是被丟到池塘裡的雞腸子撐死的。

所以,這樣餵魚真的沒問題嗎

雖然心中有疑問,但是我不敢阻止大嬸。

 

一直吃一直吃,吃到撐破肚皮

我好像認識幾個這樣的人。

 

獨一無二的、氣宇軒昂的大白鵝也來爭食,

雖然氣勢很好,但是太長的脖子反而變成弱點了,

麵包屑都被鯉魚搶走。

生氣的鵝,用力啄鯉魚,

可是,之前讀過《意識的哲學與科學》,

我知道魚是沒有痛覺的。

 

面對這一切騷動,只有烏龜完全無動無衷。

真好。

 

這樣想來,雖然不是釣魚,

但是在池邊沒事餵餵魚、看看鵝,也是不壞。

果然,

當廟公是人間最好的職業。

唯一的遺憾,就是大嬸太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