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0000人次達成! - 面具

 

本誌瀏覽人次破690000了!

 

按慣例也請出了志玲姐姐唷。

雖然大家都說老,

但是因為我有系列強迫症,

為了風格一致,還是會一直請她奮戰到最後。

 

最近,大家又因為豬哥亮去世而唏噓不已。

確實,

我們這個世代所熟悉的人物,一個一個死去了。

「所遇無故物,焉得不速老」,

這就是漸漸老去的感覺。

 

最近改通識考卷時,對這件事也特別有感觸。

學生竟然寫道

 

「老師你上課播的電影片段,這些電影我都沒看過。」

 

也只不過是周星馳而已,年輕一代已經不知道了。

我們的記憶,終究只是這個世代的記憶。

 

××××××

 

昨天看《誰是我意識的哲學與科學》,

其實我對這本書有點意見

不過很好讀就是。

腦神經科學的角度,果然和心靈哲學有點不同。

有意思的,是作者對他的愛犬的觀察;

狗狗有沒有「意識」呢

沒有人知道。

但是他說

 

「就我十二年的觀察,

我家的黃金獵犬當然有記憶,可能有有限的情節記憶。

但是他大部分時間似乎只活在當下,

每個當下對他都是全部,他的生命在瞬間完成,

不需要回憶,不需要沉緬於過去,也不需要憧憬未來。

當下就是一生,一生就是當下,所以永遠很快樂。」

 

他的意思是說,

人類永遠背負著過去和未來,從來不曾好好活在當下。

這麼說來,狗狗好像比人類快樂啊。

只不過狗狗有沒有自己很快樂的意識呢

也沒有人知道。

 

這麼說來,莊子說魚很快樂,說不定也很有道理。

因為,魚據說也是沒有記憶的啊,

甚至連痛覺也沒有,也好像沒有意識。

 

××××××

 

雖然人有記憶,

但是也會屬於我們的記憶,終究止於我們自身的世代。

 

雖然如此,

我還記得大三暑假畢業旅行,

澎湖的旅社,

不知道為什麼一整晚電視一直播豬哥亮訪問秀,

而且都是訪問陳盈潔。

看到後來,覺得實在覺得很膩啊。

於是×雋說

 

「他就是一直在講陳盈潔腳很短而已啊。

 

這件事還記得。

 

有一天,

志玲姐姐也會被大家給忘記吧。

到時候小朋友就會這樣問

 

「這圖片裡的大嬸是誰啊!」

 

但是總之是破690000人次了!

特此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