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一如往常地騎車上班。
只不過又是平凡無奇的一天罷了,我想。

可是,在士林附近,車子突然熄火,然後就發不動了。

上班時間,車水馬龍。
卡在馬路中央的我,等到綠燈,
用兩腳划呀划,好不容易把車拉到路邊。

還是發不動。
試著用腳踩,也沒用。
它發出「波、波、波」的聲音乾轉幾下,
然後又熄火。

顯然只有2個選擇:1.繼續試,2.放棄,坐捷運。
但我的所在,不算是方便到捷運的位置。
於是我採用折衷的方式,
牽一段,發動看看,放棄再牽,再發動。
沒想到平常看來很近的距離,竟是這麼遠。

旁邊經過一位騎車的阿姨,
她告訴我,這種情形是吃不到油啦,
教我把車子放倒一會兒,再發動。
我試了,沒用。
不過還是謝謝她的好心。

終於,把車拉到監理站的停車格,
搞得滿身大汗。
決定這次要放棄了,把車停好,下班再牽去修理吧。
抱著絕望的心情最後再發動一次,
「波、波、波波波波」竟然順利起動了。
喔喔喔,
雖然有點傻眼,還是趕快上路。

結果,雖然有點耽擱,仍然準時8點到文建會。

我的愛車,已經陪伴我12年,
走過5萬5千公里的漫長旅程。
希望你振作啊,我不能沒有你啊。



補記:

晚上送修,
老闆面色凝重地說,也許是CDI快壞了,
也就是電子點火裝置;
很貴的玩意兒。

稍後再去牽,他卻說「找不到毛病耶!」
「也許是油管髒了,
總之你先騎吧,真的騎到壞再說。」

所以我把它牽回來了,
也好,至少沒花到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