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4_204827.jpg - 面具

 

沒有拍張照片,就不能證明我來過,

所以拍照存證。

 

其實昨天是去佛光工作。

只是不巧,下雨並且大霧,

一片白茫茫,根本沒看到校園的景色。

 

雖然幾乎看不到路,非常危險,

但我知道一件事:

佛光比我們學校偏遠!

何以知之?

因為下了國道5號之後,還要走好久啊。

本校至少下國道6號不久就會到了。

 

我好像是第1次到宜蘭。

如果不是這樣的機會,我真的是不會出門的人。

 

××××××

 

這次見到了X老師。

上次見面,已經是高中時的事了,

也就是30年前,差不多又是1989這一年前後。

 

因為老師就是我國中的國文老師,

有種去見父親的感覺;

與「父性」的直面,應該這樣說吧。

 

但老師看到我的反應是:

 

「哇!你怎麼變成這樣!」

 

真的不好意思。

 

老師倒是幾乎完全沒變,

高大的身型,一樣很瀟灑。

 

其實這麼說的話,

這次的幾位老師,雖然也是同門,

對我來說也都上一輩,

也可以說都具有父性意義的一面。

 

××××××

 

因為意外地拖很久,

到礁溪鎮(應該說鄉)上吃完飯,都已經9點了。

夜晚走在礁溪溫泉街上,

覺得很新奇。

 

在這裡小小爆某學長的料:

回程他一上車就睡著了,突然又醒來:

 

「快到了嗎?」

 

「沒有我們還沒離開礁溪市區

 

過一會兒他又睡著了。

 

可見這一天多累。

回到家都11點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