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51

本誌瀏覽人次破510000了!

好,開始看期末考卷和作業。
首先是通識,忙死了,80張考卷厚厚一疊。

在此公開沒人知道的內情:
通識最可怕的事,是登記成績啊!
何解呢?
因為通識的飲食男女們來自四面八方,
在整整7頁的成績表上,光是前翻後翻:

「我咧!×××~×××!你在哪裡啊!」

這就快讓人抓狂了。
更別說有些瀟灑的孩子,連系級與學號都不寫了。

不過還好,從去年開始,
自己發憤學會了用excel算成績的方法,
總算不必在那邊按計算機了。
人到晚年才發現excel的好用,
這算不算是一件應該掩面的事啊?

××××××

看外系的考卷,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還是很有驚奇之感。

例如說吧:
期末考的題目很簡單:
學期後半,我們介紹了一些古代文化成就,
「這些各自反映了古人看待世界-
不論是自然世界或是人倫世界-的方式。」
請自選一個領域,說明古人的想法。

讓我驚奇的是,
這是要挑一個講過的主題,
像是詩歌小說戲曲、天文地理、陰陽占卜,來說明啊!
但是,
很多人的主題是「自然世界」、「人倫世界」!
嚇到我了啊。

還有喔,
某位同學在考卷上這樣寫:

「我不知道中文系的學生如何和人說話,
但電機系平常和同學說話是用嘴巴,但和老師說話時就是寫paper。」

「中文系的同學們,難道我們是用肚臍說話?」
我不禁要這樣懷疑了。
對了,他寫的主題是什麼啊?

只能說他們很可愛。
雖然,跟中文系的可愛是不同類型的?

××××××

好啦。期末地獄才剛開始。

總之是破510000人次。
特此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