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個新聞,世新某位教通識課的老師感歎期末亂象
說現在的學生考試連佛腳都不想抱了。
我這學期的通識課,
雖說多數同學都很可愛,
不過也遇到了差不多的亂象啊!

最典型的,就是說:
「老師不好意思,早上生病了沒能起床去考試,
請問還有能補考的機會嗎?」
但據我的TA蘇皮說,此人明明考試開始很久後才來,
看來是睡過頭啦。

也有人傻得不知道要怎麼講。
公布缺席和作業缺交表後,
他寫信來說:
「老師,我有2次作業沒做,不知道老師會不會當我XD」
這個,看了很無力啊。
你的意思到底是?
我好像也只能說,請你自己看成績,走著瞧?

就是這樣。
開放補假單和補考之後,TA蘇皮更是累慘了,
因為出現一堆非常神秘奇妙的現象,
客訴接不完。
有人拿沒跑完程序的假單來盧啦,
也有人硬拗說我有來啦、有公假啦,
說我們系都是這樣請假的啦…五花八門啊。
還好我不必親自處理這種事,
但也聽到目瞪口呆。

××××××

雖然,我相信多數同學還是很認真的,
所以才能寫出有趣的作業。
但歸根究底,
還是因為通識課向來被當成混課,
所以不會被學生認真看待。
這也無可奈何。

××××××

今天打開課程作業網,又遇到一件傻事;
某同學竟然把「財務報表」這門課的報告,
上傳到我的通識課程來了。
真是傻呼呼的!
這種情形,嚴重一點搞不好會一屍兩命,
也就是2門課一起當掉啊!

還好趕快寫信給她了。真是傻孩子。

P.S.我系上的學生×晴說,這不算什麼,
「之前還有人還上傳魔獸壓縮檔。」

××××××

結果害我笑太久恍神,
泡阿華田來喝的時候,不小心開水龍頭,沖成自來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