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很麻煩的一件事,就是學生的求饒信。
當然,不能濫做好人;
但畢竟我也是佛心來的,所以很痛苦。

這傻孩子跟我說,他因為腳骨折一陣子沒到學校。
傻傻不知道要請病假的他,
因為點名不到,結果一堆課被當掉了,想挽回也來不及。
這次期末也沒考好,拜託我不要讓他被二一。

我說:成績的計算方式是固定的,不能破例。
但是你如果有心,
平時作業沒寫好的部分週日之前可以重交,算是盡人事。
但成績還是照公式算,不保證放你過。

好了,我算是好人吧!
到了週日當天,沒有動靜。不久收到了信:

「老師,我剛剛去系辦交作業,可是門沒有開耶!
請問作業要交到哪裡?」

我看了差點昏倒。
廢話!星期天系辦當然沒有開啊!
不然我把期限定在週日幹嘛!
你都會寫email來求饒了,不會把作業附檔寄給我嗎!

我的天啊,難怪會因為沒請病假被當!
這算是天真、耿直還是傻啊?
真是傻孩子!
用成功嶺的術語說,真是傻呼呼的!

你說,為什麼期末成績會晚送?就是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