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就這樣結束了

 

不是開玩笑的,

雖然每次都說一切都很混亂、一直都很混亂,

但本學期真的是混亂到了一個極致。

怎麼說呢?

除了日常工作的各種混亂,不好說之外,

這學期研究室修理漏水,

天花板挖開2個月了,還是一點修理過的跡象都沒有。

因為都是水泥粉塵,

感覺肺會壞掉,所以也就不太能去了。

 

好吧研究室不能用,回會館工作。

沒想到,半個月前,會館房間的冷氣也在滴水了。

報修2週,也是沒動靜。

 

接著,就在最後的、最後一週,

會館房間的天花板也開始滴水了

當我看到水一滴、一滴、一滴掉在桌上時,

簡直是驚呆。

雖然立刻冷靜下來,

發現把桌子拖到床邊,就不會滴到水了!喔

 

於是,3個天花板滴水點,加上冷氣的2個,

晚上就這樣一直滴、滴、滴

我有一個之前泡腳的塑膠桶,拿去接最嚴重的那個漏水點,

其次嚴重的,放個抹布在地上,

其他的,只好隨他去了。

 

4晚上在學餐遇到保管組的許小姐,趁機吐苦水。

她也是苦笑

 

「老師,你隔壁那兩間,其實從上禮拜就開始滴水了

 

據說這幾個月幾波大雨,學校到處漏水,

他們也是忙翻了。

上次會館地下室大淹水,淹到乒乓球桌上面電梯都壞了。

 

我覺得世界末日快到了。

 

據說研究室那邊,似乎是打開之後才發現超乎想像的嚴重,

學校不知道有沒有錢修好。

 

××××××

 

總而言之,人生混亂到這個程度了。

但是很難說,

當你覺得人生是谷底的時候,

通常,前面其實還有更深的深淵啊。

 

××××××

 

最後一週。

 

3當完考試委員,

點心太多了,超豪奢拿了一大盒麵包回來。

我特別發照片給實習中的「痛苦研究生」×瑜,

用意是勸世,勸她趕快畢業。

結果她說

 

「原來這樣是豪華!!

這樣只是量多吧!

把口委當什麼!」

 

……

 

那一大盒根本吃不完。

沒想到半夜收到前研究生×幸的信

 

「老師,忘記提醒你,那個沒有吃完要冰喔

希望老師的肚子明天沒事。」

 

於是我趕快把巧克力蛋糕和蛋塔吃掉。

隔天早上,吃一個牛角麵包當早餐。

剩下一大堆,就拿去通識課堂上給TA×芸和×勻吃

 

「哈哈哈好,謝謝老師」

 

無知真的是可怕的事。

不知道她們的肚子後來怎麼了。我不敢問。

 

××××××

 

最後一週,學校還是亂象很多啊。

 

3晚上,大雨。在行政前等校車。

前面的2個女生認真在討論襪子,

完全無視我。

 

「妳這樣搭配不行,這樣小腿顯粗啊

 

大雨聲中,格外洪亮。

 

4,通識寫聯句。

回到教室,看到「前男友」社工×茵她們還在寫。

我有點感動。

想說你們一生中也只有這次機會「吟詩作對」啊

 

沒想到,他們好像在討論用「屈臣氏」對「康是美」之類

 

我說,別說了,之前有一組寫過「三上悠亞」對「四海遊龍」。

 

接著,國文也在討論完「號角響起」後結束了。

我的文建會見聞,對於公行系的他們,好像刺激很大。

去學餐的路上,

看到前面就是他們班的×妤和×茵。

 

「嗨老師,我們正在討論明天的早餐

 

「現在不是應該討論晚餐嗎

 

但是為什麼他們走路這麼快?明明下課一起出來的,

奇怪了。

到了學餐,又遇到他們班的「檸檬魚」×昀。

為什麼妳走怎麼快

 

「嗯,應該是我腿長吧

她比了一下自己的腿。

 

吃完飯,是大三來約思想史學餐導生聚的時間。

×葳唸書念到整個大崩潰,

拿著自己的頭猛甩。

我拿出手機紀錄這荒謬的一幕,

她竟然問

 

「我美嗎

 

認真討論格物致知。此時×安的學妹「被舔手指」×芸芸也問

 

「我美嗎

 

這些人真的不太妙。讀書讀到瘋了。

隔天上課,×葳還表演眼部體操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謝謝~~

 

並且,我難得穿了「能條中毒」T恤,

但是大家都只關心王陽明如何知行合一,沒人理我。

 

××××××

 

於是這學期就在一片混亂之中,

真的是一片混亂,

結束了。

只覺得一切都好累。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