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這兩個句子的意思是一樣的嗎

 

「你今天化妝好漂亮。」

「你平常沒化妝好醜。」

 

從邏輯上來說,這兩句話不是同一件事嗎

但是,意義卻是不太一樣的。

語言這東西,就是這麼麻煩啊

 

為什麼講到這個呢

因為,今年的大三真的很奇怪,我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首先,下課時間不知道為什麼,

×亓開始說起雙子座的壞話,說雙子善變、很壞,

然後說

 

「老師,我不是善變的女人,我只是多變的女人。」

 

這有什麼不同嗎

我想了一下,問:你們覺得,這兩句話是一樣的嗎?

 

「我是專一的女人。」

「我不是善變的女人。」

 

同樣地,邏輯上這兩句話是指同一件事,

但是,意思不太一樣啊。

後面那句明顯地在辯解什麼;

如果再加上「我是多變的女人」,

完全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了。

 

於是為了說明這個,我說了化妝的例子。

 

××××××

 

但是認真地說這些也沒有用,

總之他們班就是不知道在做什麼。

2節下課,又玩起來了。

×亓指著她的同學×鎂說

 

「我是千嬌百媚,她是漂亮寶貝。」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脈絡

 

我只覺得好累。

期中考週快來吧,我需要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