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果可以長生不死,你想做什麼?

上次在課堂上就問大家。

我說,

是一直推新的南韓小鮮肉團,

然後入坑又退坑,入坑又退坑,入坑又退坑……

 

(就像你們×安學長一樣,有了4期生賀喜遙香,

最近3期生久保史緒里都不提了。)

 

然後某天,一群閨密聊天時感慨說:

 

「啊、這麼說起來,3000年前,我追過一個類似的美少年團歐

 

還是去玩過所有的地方,然後說:

 

「啊、這麼說起來,這是我第5萬次來阿里山看日出了

 

之類。

 

這樣人生不會很空虛嗎?

 

話說,就像周星馳的《濟公》裡演的,

觀音菩薩(梅豔芳)對降龍(周星馳)和其他神仙說的:

 

「我們每一位成仙至今,少說也有個一萬八千年了,

世情種種,凡間一切,在我們來說,是遙遠而微不足道的。」

 

不知道神仙要怎麼打發無限的時間?

不知道,因為我們沒有一萬八千年的壽命。

 

於是大家陷入沉默。

 

但是我知道一件事,我說,

如果人生一萬八千年,那思想史一定要修400年才可以拿到學分。

因為學校吃飽太閒了。

 

於是大家拼命搖頭。

 

××××××

 

我了解,就是因為人生苦短。

又苦又短,所以想要變長,

但問題是,苦還是苦。

 

昨天,我又有一位親戚去世了。

中秋節那天才見過,一起吃飯,突然就驟逝了。

 

人生真是苦短。

而且對我來說,真正的問題是,

不論是死的、還是活的,

大家都離我而去了。

 

這就是孤獨到最後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