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行政大樓前等校車時,後面來了公行「檸檬魚」×昀。

前情提要

之前上國文課時,檸檬魚說過他本來想念中文系,

「但是媽媽說不行」。

但最後還是修中文輔系了。

 

但是昨晚她排在我後面,說

 

「老師,我覺得我語通和文學史完蛋了。」

 

我們系有這麼可怕嗎是這麼可怕沒錯。

總之,關心了一下,

她說,文學史講到《詩經》的時候,發生了一件讓她震驚的事

 

「我以為這些字是這樣唸,但是全都不是這樣唸!」

 

你是唸到了什麼,「於戲」之類的嗎?我想。

但總之我用哀憐的眼光安慰她。

 

總之,經過此事,她立刻去圖書館借了《詩經新繹》第1冊。

拿在手上展示給我看。而且說「借到了好開心」。

 

天啊

年輕人年輕真好啊

竟然會因為文學史看不懂《詩經》、就跑去借書來讀。

此時,

我真的好羨慕年輕人啊!

真好,充滿希望和可能性的年輕。

 

於是我發文了,請大家多照顧檸檬魚,

順便經檸檬魚本人同意,貼了一個

但是呢,

腐之夜后×嘉留言說

 

前放句號有種老人感😂

 

是的,我真的是老人了。

 

××××××

 

還有,昨天在課堂上,為了配合課程進度,

播了「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片段。

但是,

年輕人,真的已經沒人知道這部電影了嗎

看了那些梗都沒反應。

 

而且,「張無忌,要救六大派,就到大都找我

連這個也沒人知道了。

 

××××××

 

年輕人真的很厲害。

又譬如說吧,

講到「冶容媚姿,鉛華素質,伐命者也」,

大二的×芝擺出不以為然的鬼臉。

真是了不起

現在的小朋友,都不在乎這些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