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賀屋20211014

 

 

昨天「腐界全王」×嘉來訪視我這個老人家。

根據紀錄顯示,上次見面是2017年的事了。

於是我們去加賀屋吃會席料理,

一次就把剛拿到手的5倍券用光。

 

先致謝:

因為平常只吃學餐的我,託福終於有機會吃到好東西;

並且,我第一次吃到蕎麥麵了!原來是這種味道啊!

活到半百,無知的大叔終於開了眼界了。

偶爾吃好一點,也是不錯的。

感謝感謝。

 

××××××

 

然後是重點。

吃飯間,不知道說到什麼,×嘉表示:

 

「老師你是人扭曲了,但是還沒有到壞的部分。」

 

真是謝謝。

 

然後不知道又說到什麼:

 

「反正老師你結婚是沒希望了。」

 

然後下文不知道說了什麼,我已經失去了記憶。

 

××××××

 

關於吃,我們的理論(與實踐)都是能吃就吃。

我說,

就像我,一生沒吃過什麼好東西,到了中晚年,還不是高膽固醇。

既然這樣,妳們還不如盡量吃,

反正不管怎樣,

 

「時間到了,都是要控制膽固醇的。」

 

我覺得我說了一句名言。

 

然後×嘉也是學識爆發,開始說文藝復興時期的審美標準,

好像是說男人就是要胖啊,

但是說到一半,小姐就來上菜了。

 

「すみません~」

 

因為是加賀屋,所以服務生開場都先說句日語,

還會親切地介紹菜色,真是週到。

 

當然不只寫姐姐,也有服務阿姨,

名牌上面寫著「佐枝子」。

佐枝子的話,應該是唸成さえこ,saeko

但是我只想到sachiko,那首老歌:

 

sachikosachiko!妳的黑髮啊!

我到現在,也在叫喊著妳的名字。」

叫喊著,叫喊著,

在寒冷的風中。」

 

這首歌我也貼過。

 

××××××

 

 

會席料理好貴,

從前菜到飲料,總共8道菜。

開始吃飯之前,

我就先把照片發給×嘉的學生,也是我們系現在大三的×希。

 

「瘋掉

竟然偷約」

 

這是×希的感想。

 

於是上菜之後,我就把前菜也傳了。

轉念一想,好事做到底,乾脆就把每一道菜都傳給×希吧。

這也算是一種系列強破症嗎?

 

「不是,老師你就是平常吃學餐,被學生嘲笑慘了,

現在就想要報仇。」

 

對,確實是這樣,我就是「人扭曲了,但是還沒有到壞的部分」。

 

××××××

 

對了,說到蕎麥麵。

×嘉說,

日本有很多上班族,辭職不幹了之後,就自己開蕎麥麵店。

 

我說對啊,我也很想辭職不幹,來開間咖啡店。

 

「那就是女僕咖啡店了。」×嘉說。

 

 

××××××

 

吃飯中間,當然要鼓勵×嘉。

加油!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就說起我的遺囑。

簡言之,

她說:

 

「老師你的書要全部留給我,寫真集也是。」

 

××××××

 

於是快樂的老人訪視之旅就結束了。

感謝感謝。

我的心情,就像烏龍派出所裡,

町老人會的老人家們說的一樣,

 

「這樣一來,感覺又可以多活好幾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