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是國光客運的電影時間。
經過一個夏天,果然片子都換了啊。

首先,是最近一上車就在播的「真愛之吻」,
標準的好萊塢式皆大歡喜愛情電影。
這部沒什麼好說的,就是這樣。
豬鼻子蠻有趣的。

××××××

接著是會播「巴黎單身派對」,
我覺得這倒是很有意思。
雖然說是主題是7分鐘快速約會,好像也是部愛情電影,
不過,
這樣去看,就太淺薄了吧?
與其說是愛情,
不如說是在講人生存的孤獨性比較實在;
畢竟愛情只不過是孤獨的救贖而已。

對白很有趣,讓我在半夢半醒之間記得一些。
一開始女主角的提問與回答就很有意思:

「人真的能分類所有的欲望?」
「理論上可以。這些是老美的把戲。」

我想最後女主角在快速約會中講得很誠實,
愛情這種事,
無非就是找一個可以共同生活的人:

「填滿生命中每一個空虛的日子。」

如此而已。
所以,我想憤世嫉俗的男主角,是作為女主角的補充面而出現的;
他無法認同世人的價值觀與生活方式,
但其實「很想和世界和解」。
所謂單身派對或快速約會,
去找一個填滿空虛的人,
大概就是他們向寂寞投降、與世界和解的答案吧。

他們在書店看到的2本心理勵志書,
是《喜歡自己》和《討厭自己》,
這不是對人生的諷刺嗎?
電影的主題簡直盡在於此。

對了,看到這邊,
就想起新潮文庫的卡夫卡《失蹤者》(《美國》),
封面就寫「卡夫卡與人類的和解之書」。
雖然與上面沒有什麼關聯。

所以這部應該不是愛情電影,而且愛情批判電影,
或人生批判電影吧?

××××××

對了,快速約會中,
色情狂的話好有趣:

「性變態也有價值標準。」
「性變態不是控制,而是無私的奉獻與付出。
沒有性變態就沒有高潮。」

看到這邊我好想在客運上大笑。

××××××

「巴黎單身派對」之後,
是「華麗年代」。
這部看起好像是歌舞片?回來孤狗一下似乎是。
但是,
在客運上,
歌舞片直接變成默片,是要怎麼看?
還好,這時候差不多就要下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