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女.jpg - 面具

 

這週的小組報告讓我驚呆,

一時不知如何反應。

雖然說好了要配合計畫搞翻轉,

但是小朋友竟然認真cosplay變身「小魔女」(自稱),

帶團康把氣氛炒熱,

發棒棒糖給舉手回答的同學,還玩大風吹。

更扯的是,

全班竟然也配合,而且玩得很高興。

 

呆住差點忘了拍照。

 

這可以當成計畫成果。

傳給變態TA×安,他竟然說

 

「你這變態大叔竟然要學生上課cosplay

 

但是此人接著就設法探聽學妹的資料,

根本圖謀不軌。

逼問之下,他居然大言不慚

 

「有哪個學妹值得我出手嗎

 

總之,既然小朋友主動cosplay

那麼我也就樂得無事了,

這樣也不錯,看來翻轉也是有好處的。

 

××××××

 

之前說過,我一直和團康這種事無緣。

看了小朋友的熱情演出,

突然想到,

其實我也是費盡力氣,

好不容易才練成某種程度——

只是某種程度——和人溝通的技能的。

 

就是研究所某年某月某天,

眾人在場,

某位從大學時代就認識的學妹(×記不清了)說

 

rubo好像變得比較好聊了

 

這就是榮格所說的「弱勢功能」,

即使是性格所不甘不願,

但是為了生活,

弱勢功能還是會成長到某種程度,

雖然用起來還是很不順利,並且不太快樂。

我還是喜歡獨處自閉。

 

××××××

 

前一天上課前,閒讀羅宗強的書,

見曹丕〈與朝歌令吳質書〉

 

「每念昔日南皮之遊,誠不可忘。白日既匿,繼以朗月,同乘嵭載,以遊後園,輿輪徐動,參從無聲,清風夜起,悲笳微吟,樂往哀來,愴然傷懷。」

 

寫得真好啊。

曹丕40歲就死了,所以這是很年輕的聲音。

他們應該也都是團康型的外向性格的人吧。

但是,

即使我不是這種個性,

「清風夜起,悲笳微吟,樂往哀來,愴然傷懷」還是很好,

美好的時間也只存在於過去。

 

美好的時間也只存在於過去。

用現在的話來說,這就是前現代的思維啊。

一點現代性都沒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