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的椅子

國慶連假,但是我沒賺到任何一天假。
雖然是這樣,
心情上覺得必須當成假日來過,
事實上也要陪小朋友,所以也就當成休假了。

結果走路走到膝蓋又痛了。
眼鏡不小心摔到地上崩掉一角。
人生是什麼?
就是你已經不幸了,
但是不幸還會告訴你什麼叫做真正的不幸。

這次拍的照片,我自己最喜歡的是這張。
無人的椅子。
假設世界就是這樣子,
除了流水的聲音之外什麼都沒有,
那不是很好嗎?
但是為什麼此世界塞滿了東西呢?

這次覺得很不高興的事,之一,
是小隱潭竟然變成了這麼熱鬧的景點。
人變多了,
從前在這裡安靜聽瀑布的聲音的空閒就沒有了。
還是說,是因為連假的關係?
我早就說了,
為什麼?為什麼人群要跟蟑螂一樣全部跑出來!

××××××

在路邊賣蛋炒飯和雞腿飯的老闆,
說他民國48年就在這裡做生意了。

用手機算一下,已經58年了。
我覺得,好像也不錯啊,

前天看到momo台的臘筆小新電影版,
不知道是哪一部,
總之故事是發生在一個悠哉悠哉的星球。
這個地方的人互相問好,
是說:

「祝福你生活懶散!」

就像妖怪手錶的片尾曲說的,
「想飛去火星住的一萬人」,
如果有這樣的星球我也想移民。
不,
只要這個世界空曠一點,我們的距離拉大一點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