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
這一天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
只是總統府前辛苦表演、排字的同學們,
你們拿到錢了嗎?

1991年,那時我大一,
很不幸,被學校抽到去「支援」國慶日活動。
我們負責穿著正式服裝,
在介壽路、也就是現在的凱達格蘭大道上充人氣。

誰會想去呢?但是班代說,不去好像會記過。
所以不爽歸不爽,還是要去。

當天早上,校門口集合坐遊覽車,
來了!每人一個信封,100元!
喔!1991年的100元可以買3個便當,還不錯。
一路無話,只是走進博愛特區,
沿途的高中生隊伍看到我們的校名,
都搶著喊「學長好!學姊好!」算是小小虛榮一下。

到了定點,
來了,每人再一個信封,又是100元!
拿到嶄新的鈔票,
我只覺得國民黨政府真的很心機耶!
分段發錢,
是怕我拿到錢就閃人嗎!

但我還真的中途溜走了。沒辦法,實在很無聊。
穿過北一女前戒備森嚴的憲兵隊,
摟著口袋裡的200元,我想,就當是補償我的青春。

只是,你永遠鬥不過國民黨政府,真的。
下週到了學校一問同學,
才知道活動結束,
解散時又發了一個信封,100元。

民不與官鬥,
我輸了,你太有心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