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週,實體開學。一個字,亂。

 

開學日,首先發現,台北轉運站的地下連通道竟然封了,

害我拖著行李爬樓梯,累死。

 

到了埔里總站,在善書區發現《永光集》,

這本書,雖然電子檔到處有,

但紙本書可是一般外面買不到的好東西啊

(要買也行,必須用劃撥這種古老的方式,再打電話去告知...

另外,還有一本《法句經故事集》,

這是南傳的本子,和《法句譬喻經》有點不同。

 

感謝贈書的大德這位大德品味真的不錯。

拿到這些,是不是有種lucky的預感

 

下車,一到會館,走到門口,立刻發現,

我忘了帶感應卡和鑰匙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連研究室鑰匙也忘了

 

沒辦法,只好向櫃台借。幸好大姐和工讀生妹妹都在。

但是感應卡不能借喔,因為是最後的備用卡,

除非你簽切結書,要是弄丟了,整個會館換鎖的錢你都要出喔

好,我簽。

於是終於可以進我的房間了。

 

5個月沒來,真是髒到不行。

 

接下來,向YM助教借研究室的備用鑰匙。

奇怪,5個月沒來,這裡好像也沒太髒。

但是,冷氣遙控器沒電了。

這時,才發現,

我把新的電池,和僧袍一起,鎖在櫃子裡了,

而鑰匙一樣忘了帶來。

 

我為什麼要把電池鎖在櫃子裡

是會有人來偷電池嗎?是有人會來偷僧袍嗎!

 

只好再走一趟系辦,向助教要了2顆。

 

××××××

 

開學隔天,繼續亂。

 

早上在404上課,一開機,講桌電腦就壞了。

TA×媃奮力想辦法修好之間,30分鐘過去,

我坐著閒閒沒事幹,小朋友也不知所措。

最後借了筆電來,但仍然沒辦法投影,

於是只好這樣了

 

「請大家拿出手機,登入moodle,我們來遠距上課

 

這真是太荒謬了

 

中午,助理×瑜和×柔搬書來。

訴苦一陣之後,我決定要買「缽」了

感謝×瑜,這種事她也幫忙搞定。

好人一定有好報

 

下午在107上課。

結果,講桌電腦又是用沒10分鐘,「啪」當機了。

最後還是借了筆電,

於是上午的慘劇又要重來一次不,在YM助教的努力下,

筆電可以投影了。

 

電腦,早也壞,晚也壞,真的在逼我。

 

××××××

 

於是有缽了。

打開信箱,發現法鼓山書店也給我折價券了。

好,我決定再買串108顆的佛珠

 

不動明王,右手持劍,左手持羂索;

那麼我是不是也來效法一下,

右手拿皮鞭,左手拿念珠,

身穿僧袍,講桌上放著缽。

是不是不錯

 

想要皮鞭,於是去博客來找(因為某些緣故不好說),但沒有合適的。

算了。

 

××××××

 

開學第3天,繼續亂。

 

校車之亂。

一大早,拖著行李,想坐校車去行政大樓,

結果他過站不停。

不得已,只好拖著行李走路去上班。

 

然後是返鄉之亂,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返鄉專車不是在會館發車,

而是在餐廳前

於是我只好拖著行李,奮力走上圖書館前那道勵學坡,

去坐車。

走死我。

 

人老了,唯一的好處,就是不會有小朋友想坐你旁邊。

 

終於順利到高鐵站。

想買個台鐵便當,但是大姐說,賣完了喔,140才會來喔。

於是我又排隊。

站死我。

 

等很久,買到便當,吃完,繼續等很久,

因為我為了保險起見,對號座車票的時間留很寬。

坐在椅子上等,

覺得,真的是無比的累。

 

××××××

 

然後隔天,腰、大腿、膝蓋、小腿身體各處又痠又痛。

3天來,

我走的路,大概比之前5個月在家遠距期間所走的路還要多。

人生真的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