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上班了,雖然「分流之亂」暫時無法解決,

也就是,有一半小朋友要實體上課,另一半小朋友要遠距,

不過只好到時再說了。

總之,

沒辦法,要去上班了。

 

距離上次在學校,那是514日的事了,

差不多5個月了。

 

剛才把前陣子買的《無所事事之必要》電子書開來看,

只看了個引言。

有些我已經貼了,總之,就是世界逼迫我們要幸福,

所以我們不幸福啊。

 

但是這句話我還沒貼呢:

 

「我累壞了!睡眠不足,身心俱疲。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躺在沙發上發呆

當時我並沒有想到,

像這樣累倒是社會上可以接受一個人什麼都不做的唯一方法。

『疾病的吸引力,就在它能夠讓人找回我們社會最大的惡習之一:

什麼都不做。』」

 

真的太悲慘了,

人啊,要是不倒下去,社會就不肯放過我啊。

但是也沒辦法。

總之,明天開學了。

 

××××××

 

因為要準備《莊子》了。

之前在《人及其象徵》中看到一個和《莊子》有關的故事。

馮•法蘭茨說,她曾經見過一個老婆婆,

老婆婆一生沒什麼事業,

但是和難伺候的丈夫維持了長久的婚姻。

當阿婆抱怨她的一生什麼都沒做時,

馮•法蘭茨向他說了〈人間世〉中無用之用的大樹的故事。

阿婆一下子就懂了,

並覺得放心了。

 

也就是說,馮•法蘭茨覺得,

大樹的故事,

是在說「完成一個人的命運就是人生最大的成就」。

大樹什麼事也沒做成,

但是他完成了自己的命運。

 

於是,這麼說來,我也是一生什麼事都沒做。

這樣也是我的命運啊!

開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