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2週遠距教學結束,下週又要去學校實體上課了。

唉!

雖然是在家遠距教學,我也覺得是很重大的精神傷害啊!

實體開學,是要我怎麼辦?

 

於是我在臉書上說:

 

「我需要虛無僧的面罩,配合僧袍,才能上課。」

 

知道虛無僧嗎?

是日本特有的僧人,頭戴著稱為「天蓋」的圓柱型編笠,

完全遮住臉,

吹著「尺八」這種像簫的樂器。

 

長這樣。

 

僧袍我已經有了,如果再搭配虛無僧的「天蓋」,

上課時,就可以不用面對小朋友了!

 

但是,好像網路上買不到「天蓋」。

對此,「腐大佛」×嘉說:

 

「怎麼可能」

 

一看,他傳來的,是竹編垃圾桶的照片

是要我戴著垃圾桶上課就對了

 

至於助理「當年的果汁攤萬人迷」×瑜,則這樣說:

 

「帶金城武面具上課

學生開心,老師開心」

 

我說「不要啦,金城其外,敗絮其中」啊。

她說:

 

「沒關係學生們只要看金城就幸福了」

 

我真的是,日子為什麼這麼艱難。

 

××××××

 

說到不想面對學生。

《指月錄》說到一個佛陀的故事:

 

「城東有一老母,與佛同生,不欲見佛,每見佛來即便回避。

雖然如此,回顧東西,總皆是佛。

遂以手掩面。

乃至十指掌中,總皆是佛。」

 

意思是說,

有一個阿婆,就是不想看到佛陀。

每一次佛陀來了,她就躲起來。

但不管她怎麼躲,左看又看,卻都看見佛陀。

於是她就用手遮住臉。

卻發現,雙手十指全部都是佛陀。

 

這個故事,看了是不是有點那個?

人家就是不想看,

可是,佛陀偏偏就是要你看

 

「看嘛,你看嘛!」

 

這不是很癡漢嗎?

這好嗎?這不好。馬保國也說不好。

 

但是先不管這個。

佛陀這種「不怕人看,而且歡迎你來看」的精神,

真的是讓我望塵莫及!

 

我只希望小朋友不要看到我

我要當虛無僧

 

佛陀這個故事,雪竇重顯禪師有評論,

就是所謂「老婆禪」。

內容我不想管,

是說,

修了「老婆禪」,就會有老婆嗎?

 

話又說回來,佛陀的「歡迎你看」,

讓我想到「瘋狂假面」

不好說,

想知道的人請自己去google

 

××××××

 

附帶一提,中年大叔日子真的不好過。

 

譬如說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打第2AZ

但是,上週看到小朋友們紛紛打BNT

我就問「有錢」×汘:

 

「為什麼小孩子都打bnt?」

 

18-22bnt🥴🥴

 

然後她接著又說:

 

az不好嗎?我也想體驗強烈的副作用耶

真的啦 你不覺得偶爾體驗一下當病人的感覺很不錯嗎

尤其又不是真的生病 很好玩啊

這種知道自己是健康的情況下

可以安心的享受身體的痛楚」

 

先不說「安心的享受身體的痛楚」根本是抖M發言。

這樣被小朋友嗆到完全無法回嘴,

大叔真是太難了。

 

××××××

 

算了,我還是躺平好了。

本週給國文課的小朋友看NHK紀錄片「三和人材市場」,

看完我也想當大神了。

 

躺平.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