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2週遠距教學結束,下週又要去學校實體上課了。

雖然是在家遠距教學,我也覺得是很重大的精神傷害啊

實體開學,是要我怎麼辦

 

於是我在臉書上說

 

「我需要虛無僧的面罩,配合僧袍,才能上課。」

 

知道虛無僧嗎

是日本特有的僧人,頭戴著稱為「天蓋」的圓柱型編笠,

完全遮住臉,

吹著「尺八」這種像簫的樂器。

 

長這樣

 

僧袍我已經有了,如果再搭配虛無僧的「天蓋」,

上課時,就可以不用面對小朋友了

 

但是,好像網路上買不到「天蓋」。

對此,「腐大佛」×嘉說

 

「怎麼可能」

 

一看,他傳來的,是竹編垃圾桶的照片

是要我戴著垃圾桶上課就對了

 

至於助理「當年的果汁攤萬人迷」×瑜,則這樣說

 

「帶金城武面具上課

學生開心,老師開心」

 

我說「不要啦,金城其外,敗絮其中」啊。

她說

 

「沒關係學生們只要看金城就幸福了」

 

我真的是,日子為什麼這麼艱難。

 

××××××

 

說到不想面對學生。

《指月錄》說到一個佛陀的故事

 

「城東有一老母,與佛同生,不欲見佛,每見佛來即便回避。

雖然如此,回顧東西,總皆是佛。

遂以手掩面。

乃至十指掌中,總皆是佛。」

 

意思是說,

有一個阿婆,就是不想看到佛陀。

每一次佛陀來了,她就躲起來。

但不管她怎麼躲,左看又看,卻都看見佛陀。

於是她就用手遮住臉。

卻發現,雙手十指全部都是佛陀。

 

這個故事,看了是不是有點那個

人家就是不想看,

可是,佛陀偏偏就是要你看

 

「看嘛,你看嘛

 

這不是很癡漢嗎

這好嗎這不好。馬保國也說不好。

 

但是先不管這個。

佛陀這種「不怕人看,而且歡迎你來看」的精神,

真的是讓我望塵莫及

 

我只希望小朋友不要看到我

我要當虛無僧

 

佛陀這個故事,雪竇重顯禪師有評論,

就是所謂「老婆禪」。

內容我不想管,

是說,

修了「老婆禪」,就會有老婆嗎?

 

話又說回來,佛陀的「歡迎你看」,

讓我想到「瘋狂假面」

不好說,

想知道的人請自己去google

 

××××××

 

附帶一提,中年大叔日子真的不好過。

 

譬如說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打第2AZ

但是,上週看到小朋友們紛紛打BNT

我就問「有錢」×

 

「為什麼小孩子都打bnt

 

18-22bnt🥴🥴

 

然後她接著又說

 

az不好嗎?我也想體驗強烈的副作用耶

真的啦 你不覺得偶爾體驗一下當病人的感覺很不錯嗎

尤其又不是真的生病 很好玩啊

這種知道自己是健康的情況下

可以安心的享受身體的痛楚」

 

先不說「安心的享受身體的痛楚」根本是抖M發言。

這樣被小朋友嗆到完全無法回嘴,

大叔真是太難了。

 

××××××

 

算了,我還是躺平好了。

本週給國文課的小朋友看NHK紀錄片「三和人材市場」,

看完我也想當大神了。

 

躺平.jpg - 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