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忙碌的漩渦底部,
所以真的快不行了。
好不容易,終於,在9月結束的時候,終於可以喘息一下。

今天去參加全校導師會議。
諮商中心業務報告,講到:「人都需要安慰」,
於是,(中略十餘字不能說),
坐在我旁邊的老闆娘轉過來說:

「你需要的是女人。」

聞言,我雙手合什:「阿彌陀佛!我…」

老闆娘:「你少來!」

××××××

總之終於進入10月了。
這陣子夜裡越來越涼,
本來,一到9月,
這裡的草木總是發出像是當年成功嶺上的氣味,
現在也漸漸沒了。
這就表示,短暫的秋天來了。

季節交替的時候,人容易癡呆。
柳永說得好:
「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就是這樣的啦!

昨天上課,發現麥克風沒聲音,
只好肉嗓講了2個小時佛法;
接下來在同教室繼續上3小時思想史,
徒勞地再試試麥克風,
喬×幫忙一看,
就說:

「你麥克風插頭根本就沒插上啊!」

××××××

忙到一個多月來都沒法讀閒書,前所未有,
真是痛苦。

但是,
上週一時興起在車站買了份「人間福報」,
頭版有星雲法師說偈單元,
這個很有趣:

「了身何似了心休,了得心兮身不愁;若也身心俱了了,神仙何必更封侯。」

但是下面他講了一個故事:
有個居士去看慈善晚會,有歌舞表演。
居士心想不宜觀之,所以閉上眼睛。
要捐錢的時候,
他說我又沒看,所以不想捐;
沒想到募款的人說:

「別人用眼睛看,你是用心看,
所以要捐雙倍的錢。」

看到這裡,相信誰都會跟我一樣,
覺得「蛤?你說什麼?」
哇哈哈哈,
這份報紙真的很有趣啊。
以後都看人間福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