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那天,到淡水的老命相館幫小姪女算命。
老師父很厲害,
不用電腦也不必翻書,稍一沉吟,
四柱命盤就寫出來了。

聽著他講解這孩子的命運,直到這個世紀的後半,
有點恍惚的感覺。
不禁覺得,確實,人的存在是時間性的,
每個人都只活在他自己的時代裡面。
我們親人許多已經離去,
而小孩的人生後半則不會有我們的參與。

××××××

以上是前言。
重點是一起去的我也被逼著求籤。很厲害。

我抽到的是「鐵樹開花」和「石平貴娶妻」兩張。
是紙牌,上面畫著圖畫;
鐵樹上面有花,石(薛)平貴與王寶釧站在寒窯前。

老師父說,還好啊,
抽到「三藏取經」與「觀音媽坐禪」就整個去了了了。

這件事也讓我覺得很神奇,
他說,我欠缺的就是「嘴花」,不曉得是怎麼看出來的。

還說,我到現在不結婚,也是好事啦,
如果早點結婚,老婆也早跟人家跑了。
嗚呼,
我的人生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