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菜市場,看到路邊賣polo衫的攤販,

稍微停下來注目了一下。

那個老闆,非常認真做生意

竟然對我說

 

「老闆(不知為何稱我老闆,我像是萬惡的資本家嗎

這件你可以穿啦

你身材非常標準肩膀很寬,有在健身吼

 

連這種鬼話都說得出來。

讓我不禁為世人的生存困境,感到哀傷啊。

真的,

這世界是怎麼蹂躪一個人、讓他講出這麼無恥的謊言啊。

 

××××××

 

關於衣服。

 

上次的大一國文,檢討學生的網誌時,

好不容易想出一個譬喻

 

我說,就好像人穿衣服一樣,

即使站在那裡,什麼話都沒說,

穿著的方式,也是一種表達。

文章也是一樣,

有時候,雖然沒有直接講出什麼主張或看法,

光是作者選來呈現在那裡的事實或事件,

就是一種言說。

 

這樣,還是很抽象吧

對,衣服也是一種人格面具的表現。

 

但是事後想起,對於中年大叔而言,

穿著的方式,是在言說什麼呢

就是什麼都不重要了嘛

 

「都到這個年紀了,隨便啦,怎麼樣都好

 

只有這樣而已。

 

××××××

 

順便一提,

上學期東南亞班送我的系服,sizeL號。

其實穿起來很合身,好像也顯瘦。

原來我L也能穿

有點感動到。

 

雖然是這樣,

聽說學校要送我們建校20週年的紀念服,

上週×美打電話來問size

我還是選XL了。

這就是選擇下的言說。

 

××××××

 

今天開車,在石觀音廟巧遇大舅,

中午就去他家吃飯。

 

在那裡一時興起,站上體重計去秤看看,

發現我的體重,比在家裡秤時少了2公斤。

原來如此,

我家的體重計本來就有點秀逗了,

在家秤X公斤,

真實的體重應該是X-2公斤才對。

 

但是有差嗎

 

××××××

 

對了,寫到最後,突然想到上週5回家前,

在研究室外遇到MR老師。

她對我穿polo衫大感驚訝

 

polo衫耶

 

覺得難以理解。到現在還是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