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的椅子.jpg - 面具

 

國慶連假,但是我沒賺到任何一天假。

雖然是這樣,

心情上覺得必須當成假日來過,

事實上也要陪小朋友,所以也就當成休假了。

 

結果走路走到膝蓋又痛了。

眼鏡不小心摔到地上崩掉一角。

人生是什麼

就是你已經不幸了,

但是不幸還會告訴你什麼叫做真正的不幸。

 

這次拍的照片,我自己最喜歡的是這張。

無人的椅子。

假設世界就是這樣子,

除了流水的聲音之外什麼都沒有,

那不是很好嗎

但是為什麼此世界塞滿了東西呢

 

這次覺得很不高興的事,之一,

是小隱潭竟然變成了這麼熱鬧的景點。

人變多了,

從前在這裡安靜聽瀑布的聲音的空閒就沒有了。

還是說,是因為連假的關係

我早就說了,

為什麼為什麼人群要跟蟑螂一樣全部跑出來

 

××××××

 

在路邊賣蛋炒飯和雞腿飯的老闆,

說他民國48年就在這裡做生意了。

 

用手機算一下,已經58年了。

我覺得,好像也不錯啊,

 

前天看到momo台的臘筆小新電影版,

不知道是哪一部,

總之故事是發生在一個悠哉悠哉的星球。

這個地方的人互相問好,

是說

 

「祝福你生活懶散

 

就像妖怪手錶的片尾曲說的,

「想飛去火星住的一萬人」,

如果有這樣的星球我也想移民。

不,

只要這個世界空曠一點,我們的距離拉大一點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