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000人次達成! - 面具

 

 

本誌瀏覽人次破710000了!

 

「有一名中年男子覺得工作越發乏味,

心情低落、什麼事都不想做,只想自殺。

不過,他雖然表示人生無趣至極、意志消沉,

卻整整用了一小時的時間來傾吐自身的痛苦,

反倒讓人感受到一股強烈的能量。」

 

引自《童話心理學》第1章開始處。

一打開書就看到這樣的說法,真是感慨

 

「啊!原來還會抱怨,就表示還有能量啊!

 

可是,最近越來越懶得說什麼、也沒什麼好說了。

這是不是表示,我的能量越來越少了

危險。

 

××××××

 

妹妹回來讀小學,

於是阿嬤和阿伯也只好配合小學生作息。

好辛苦,這樣晚上的電視就不能看了。

 

不過,週3看了小學始業式,才真的覺得辛苦

整群小朋友,竟然像中邪一樣,

一聽到「妖怪手錶」的音樂,

全部站起來跟著一起跳

 

「又不是吹笛人的故事

 

心裡是這樣想。這個國家還有未來嗎

 

這麼說來,從前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

在學校側門麥當勞讀書,

中午一到,范曉萱「左三圈右三圈」開始播放,

全部小朋友也是像瘋了一樣立刻跳起來。

 

對了,不知道書裡面有沒有分析吹笛人。

總之,小學老師真的好辛苦,

竟然要跟著一起跳「妖怪手錶」,

根本就是羞恥play

 

這麼說來,

為什麼我一直討厭救國團,理由終於找到了。

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好好的人,都已經是高中、大學生了,

還要做這種羞恥的事

 

人生真的無處不辛苦。

見到小學老師奮鬥的樣子,我坐在台下也覺得心酸。

 

××××××

 

人生無處不辛苦。

同樣是《童話心理學》,寫到另一個案例

 

「有一個學生表示,

當他想讀書時,只要看到自己的鼻頭,就會在意不已。

面對一本正經地感嘆自己由於在意鼻頭到無法唸書的人,

我們應該如何看待

 

我好像能夠理解啊。

雖然不是鼻頭,但是某種東西在那裡啊。

唉,

人生無處不辛苦。

 

總之,雖然已經不太想講話,竟然破710000人次了!

特此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