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結束了。

進入9月,又快要開學了,心生大恐怖。

 

今天在《閱讀孩子的書》讀到的

 

「因為學生的暴力過於可怕,

許多老師不敢到學校上班,甚至因而辭職。」

 

唔、唔。

雖然這是在說國、高中校園的情形,

但是,去脈絡,再掐頭去尾,

「許多老師不敢到學校上班」,

感覺就是在說我啊。

我不要開學我不要開學我不要開學我不要開學啦。

 

××××××

 

說到開學,我想到之前在《華嚴經》看到的遍友童子。

遍友童子不簡單

話說,善財童子一路參禮善知識,

天主光女向善財童子介紹說

你可以去問遍友童子,看如何修習菩薩行啊。

於是善財就去了,但是

 

「從天宮下,漸向彼城,至遍友所,禮足圍遶,合掌恭敬,

於一面立,白言:

 

『聖者!我已先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而未知菩薩云何學菩薩行、修菩薩道?

我聞聖者善能誘誨,願為我說。』

 

遍友答言:

『善男子!此有童子名善知眾藝,學菩薩字智。

汝可問之,當為汝說。』

 

』」

 

意思是,善財對遍友說

 

「我已經發心了,

但不知道要如何修行菩薩行、菩薩道。

請您為我解說!」

 

結果遍友只說

 

「喔。是喔。

這裡有位叫做善知眾藝的童子,你可以去問他喔

 

也就是說,遍友什麼都沒講

只叫善財去找別人

 

遍友這個「不答之答」的作法,真的深得我心。

如果開學之後,

我也可以這樣做就好了。

 

我需要遍友童子加持我

 

不知道召喚方法,和鬼神童子是不是一樣

 

××××××

 

於是8月結束,一整塊時間又過去。

又是「世界上最熱的夏天」登場的時候。

 

又要回到擾動不安的世俗了啊。

 

去年的連結果然斷了。

今年乾脆就貼這個版本好了。

 

 

8月的風,用兩手緊抱的話,

只用想像力,就能飛向大草原。

閃耀銀光的席斯納小飛機載著倆人,

現在能夠跨過遙遠的國境了。

 

無聊的照明、騷亂的都市噪音,

像錄音帶一樣重複的每一天,

你看,都消失在海市蜃樓的另一邊。

 

One and only darling,衝過斑馬線,

Fly with me darling,捲起向天飛舞的砂嵐。

世界上最熱、最明亮的夏天,

不要讓這份心動停止。

 

指北針,你看,永遠指向南方,

再過不久,就是閃閃發光的香格里拉。

在倆人的夢中,永遠不會終結,

遙遠的綠洲就要到達。

 

單調的時間,不知何時已經被奪走,

拿回了心中沉睡的少年,

和你一起。

 

One and only darling,墜下河水的水滴,

Fly with me darling,捲起的虹之雹。

世界上最大最大的太陽,

永遠燃燒的夏天。

 

Hole me tight darling8月的風,用兩手緊抱的話,

Fly with me darling,飛向倆人的大草原。

Hole me tight darling,衝過斑馬線,

Fly with me darling,捲起向天飛舞的砂嵐。

 

世界上最大最大的太陽,

世界上最熱、最明亮的夏天,

世界上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