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們現在生活的這個世界,就是地獄。.jpg - 面具

 

我是第一次聽說牙仙子的事,因為我沒常識啊,對不起。

 

妹妹掉了2顆牙。

3週來,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翻開枕頭,

看看牙仙子有沒有拿金幣來換走牙齒。

但是每天都失望了

 

「牙仙子沒有來

 

某天阿嬤聽到,覺得很疑惑。

QQ問我弟,他大笑

 

「你就拿2個新的1元硬幣放在枕頭下就好了

 

於是,前天妹妹一大早就衝下來

 

「牙仙子來了牙仙子給我金幣了

 

我還要裝傻

 

「什麼牙籤

 

雖然覺得很好笑,啊,

但是活在有牙仙子的世界裡不是很幸福嗎

不相信牙仙,這種心態大概也是萬惡的現代性喔。

 

隔天,「妖怪手婊」出現會割破襪子的妖怪鐮鼬,

這是非常古老的妖怪,

我的《圖說百鬼夜行》裡面也有,又名「窮奇」。

就拿出來看。

 

:「你相信鐮鼬嗎?」

「不信。」

「那你為什麼相信牙仙子?」

「因為牙仙子給我金幣。」

「那鐮鼬也割破阿伯的襪子啦,為什麼你相信牙仙子、不相信鐮鼬?」

 

這就是萬惡的大人的心態。

 

××××××

 

對了,說到妖怪手婊,卡通的世界真的充滿真理。

 

櫻桃小丸子裡,美環愛花輪是眾所周知的。

這一集,

美環正在窗戶旁邊「打板擦」,

(好懷念喔,現在已經沒有學生「打板擦」了吧?)

粉筆灰飛過去,害花輪咳嗽。

美環說

 

「啊~~真想變成粉筆灰,飛到花輪的身上~~

 

陶淵明兄

你的〈閑情賦〉有知音了

「願在板而為灰,襲花輪之胸襟!」

 

××××××

 

回到正題。

有牙仙子的世界真美好。

 

就像之前《人類大命運》這書說的,

所謂「現代」,就是人類放棄意義來換得力量。

有牙仙子在的世界,

一切還被賦予意義,就算是掉牙齒這種事也有意義;

相對地,

像我這樣的生活,可以說是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剛說到卡通的世界真的充滿真理。

不由得想起小時候的迪士尼(當年是迪斯奈)卡通;

那時候哪有什麼冰雪奇緣、小美人魚之類的鬼東西,

說到迪斯奈,

當然就是米老鼠與唐老鴨。

 

特別是唐老鴨,現在想來,

這個角色簡直是道盡了現代人的一切焦慮,

每次都為了一條水管、一個盤子,

搞到自己快發瘋。

如果是真人,遇到這種事早就進精神病院了。

這不就是現代的縮影嗎

 

「也許我們現在生活的這個世界,就是地獄。」

 

這句話真的說是太真實了。

講到「佛教的世界觀」這個單元,要用這張圖當投影片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