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想要一直在一起,讓你在我身邊笑著。

季節還會變化下去,只有心就那樣停止了。

沒有你在的右手邊,稍微有點習慣了,
為什麼又這樣流下眼淚?
是無法實現的思念的話,
至少,想得到把你忘記的勇氣。

就算現在也仍然記得,
你的話語,還有越過你肩膀,看到的風景。

就像星星回歸森林一樣,
都自然地消失了:
那些不經意的小小動作,
和那時容光煥發的我。
 
曾經想要一直在一起,讓你在我身邊笑著。
季節還會變化下去,只有心就那樣停止了。


相遇的秋天,那照片裡害羞的笑容只有開心而已;
從沒想過這樣的一天也會到來,
連一瞬間也沒有想過。
只是深深烙印在你胸口那樣,愛戀著你。

想要聽見你的聲音,
卻只是在沒有撕去的電話簿M頁,用手指探尋著你的名字。

從夢中醒來,睜眼眼睛,
那黑色夾克的背影,卻已經變得看不見是誰。

就像星星回歸森林一樣,
都自然地消失了:
那些不經意的小小動作,
和眼裡總是只看得見你的,
我。」

××××××

前幾天,
國中同學kuanyi在臉書上說:
「東山紀之是first love,哈哈哈!還有植草克秀,
搞不清我到底比較喜歡哪一個!」

雖然說我不是女的,對男人沒什麼興趣;
但是這些久未聽到的名字,
突然也讓人好懷念。
「是少年隊嗎?好懷念的名字...還有一個是誰?」
「錦織一清。他是隊長喔!」

對,沒錯。是少年隊。
當年女生迷少年隊的不計其數啊。
拜youtube之賜,可以立刻聽見他們的歌。
不過反正我對男人沒興趣,
也只對funky flushin'有印象了,
是某一年的紅白歌合戰聽到的。

所以人是會變寬容的。
年輕的時候,對偶像不屑一顧;
現在年紀大了,
過去的偶像,對我而言,
卻只是來自過去、讓人懷念的聲音了。

××××××

而youtube真的很有意思,
旁邊竟然列出一堆80末90初的歌曲。
所以一不小心,
又聽到princess princess的歌。

這是一個女子樂團。
我說聽過她們的歌,嚴格說來,也只是聽到過而已。
這首「M」,是少數有印象的。
年少時聽到,那時候不懂歌詞,
現在重新聽過,
覺得真是好歌。

這種書寫方式,是全部建立在細節的描繪上的。
我只是覺得,
男人可能寫不出這種東西吧?
因為男人是不看、或者看不見細節的。

但是不能否認,細節真的很有力量。
所謂細節,
就是一切都過去之後,剩下來的東西;
只有這些,
會偶爾重新出現在回憶之中。

××××××

而在youtube繞來繞去,
發現princess princess 在1996年解散,
經過16年,
2012年為了311震災又限定復活了。



平均年齡47歲,
變胖變老,真的變成歐巴桑樂團了;
跟上面二十出頭的少女比起來。

只是轉念一想,X JAPAN和她們是同時代的人啊!
為什麼不覺得X是大叔呢?
大概是因為,
女人再度從婚姻與家庭中走回舞台,
似乎更為可敬吧。

過去的聲音延伸到現在,
看在也快40歲的人心裡,也只能欷歔而已。

××××××

順便聽到yui的翻唱版本。
不知道這是誰,但是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