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笨蛋呢,我真是笨蛋呢。
即使被人、即使是被別人,背後指指點點,
為了妳一人賭上性命,一直忍耐著喲,
直到今天。

秋風吹起,
就像從港町離去的船一樣,
我也要去旅行了啊。
就在明天的清晨。

我是笨蛋呢,我真是笨蛋呢。
我放棄了、我要放棄了,真是不好意思。
曾經放掉一次的心,已經無法回去了,
回去那原來的樣子。

秋風吹起,
就像向寒冷天空飛去的鳥一樣,
我也要去旅行了啊。
一個人一邊流著淚。」

××××××

這是細川たかし的成名曲「心のこり」,
就是留在心裡之意。

最近2天啊,因為開學的「津輕海峽」的影子還在纏繞,
所以不小心又繞到這首歌。
這實在、實在太神妙了!
「我是笨蛋呢,我真是笨蛋呢。」
光是這2句,
就哈哈大笑了。
怎麼聽、就覺得實在非常適合當我的主題曲啊!

本來想留到40歲再來貼的。
不覺得非常適合嗎?
四十而不惑,
其實「我是笨蛋呢,我真是笨蛋呢。」
再也沒有比這個更應景、更貼切的了。

不過因為是這2天沉醉的歌,
就先把這個情緒貼出來吧。
這幾天也有些事可以寫,
但累了。

××××××

上次38歲時貼的「北酒場」,也是細川たかし的歌。
不過那首歌,出乎意料地有些後續。
學生×均常常跑來,問其中2句:

「只有愛情破碎的次數,能使人變得溫柔。」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這也算是意外的展開?

當時貼的影片連結失效了,再貼一次。



××××××

開始會一直重播演歌,就表示真的老了啊。

順便放上島津亞矢的「心のこり」。
她的聲音真好。



××××××

啊、對了對了!
謝謝小朋友們送的咖啡和巧克力。
今天也是教師節啊。

回來的路上,雞骨支床妹坐在我身邊,
我們在國光客運的最後一排座椅上晃回台北。
這也很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