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洪說,世上有神仙。你又沒看到怎麼會知道

啊沒看到不表示沒有啊。

 

這是〈論仙〉一開始就說的。

他說,如果要看到才算有,那看不到的東西都不存在了。所以一定有仙。

「目察百步,不能了了,而欲以所見為有,所不見為無,

則天下之所無者,亦必多矣。」

我說,你們看得出這中間的邏輯問題嗎

大家一臉茫然。

於是我說

 

「你一定有小三,對不對你說

「沒有啊,你有看到嗎?有證據嗎?

:「沒看到,不表示沒有!你就是有小三!」

 

我說,這就是這個推論的問題所在。

講到這裡,於是大家終於「喔~~~」恍然大悟了,並且會心微笑。

 

我們的小朋友就是這樣,

抽象的東西不懂,一定要是具體的、而且是這種情色相關的,

才會懂。

 

接著葛洪說,

「形骸己所自有也,而莫知其心志之所以然焉。

壽命在我者也,而莫知其脩短之能至焉。

況乎神仙之遠理,道德之幽玄,

仗其短淺之耳目,以斷微妙之有無,豈不悲哉?」

意思是說,

你自己的心情、自己的壽命,都不知道了,

又憑什麼說沒有神仙呢

 

那麼,這個推論的問題在哪呢?

大家又茫然了。

好,沒關係,我說,現在換男人反擊了。

 

男:「你知不知道你思想史期末會不會被當掉

你連這都不知道了,又怎麼會知道我有小三?

 

「喔~~~」於是大家都心領神會了。

 

最後,說到成仙的道理,就是吃金丹、「假求於外物以自堅固」,

大家都露出訕笑的表情。

 

我說,你們不要太囂張喔

你可以嘲笑葛洪,沒關係,

但是我問你,你們在擦膠原蛋白、是在擦什麼意思的

 

於是台下的女生們,表情開始尷尬了。

 

「你們一定有在宿舍敷面膜吧誠實招來

 

沒有人承認。

但是下課有人說,老師,我覺得膠原蛋白有用喔。

 

最後,我說,你們真的不要看不起葛洪對長生不死的執著。

 

「聽好了,我現在要說一句名言了

在你嘲笑葛洪之前,

先問問馬英九為什麼要割眼袋

 

然後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