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大潮」好像變成最近的關鍵字了,但這次是真的!
昨天課上完,
試圖坐5:10分的校車下山,
結果看到的是這樣恐怖的影像:

相片0290

對,排隊的行列延伸到行政大樓裡面,
繞到人事室這邊的走廊,打著折又繞回去。
雖然有加班車,
後面還有很多人坐不上去。

這麼說來,雖說過去幾年也遇上好幾次返鄉潮,
但那時大多中午就閃人了,
這還是第一次碰上尖峰時間。

到了總站,往高鐵的客運自不用說,
都排到國光那邊的大門口外了。
6點的車坐不上去,挑戰30分的車試試看。
誰知,
半小時後好不容易車來了,人龍也慢慢向前移動,
就差那2格而已、
就差2格就可以上車了,
客滿了。

最後,還好45分有加班車,總算得救。

××××××

但以上不是重點。
在那排隊時,站在我前面的是「女大生影片外流」×吟,
但這也不重要。

排著排著正無聊,
看到東南亞大一「Team A」的×捷也來了。
她張望了一下,害羞靦腆地過來問我:

「老師…這是排高鐵的嗎?」

我點頭。

「那…」她用手比了一下人龍後方看不見的終點,
「是從那裡排嗎?」

我點頭。

「…謝謝…」

我跟×吟說,這是東南亞的小朋友,學妹。
×吟說:「好漂亮喔!」

又過了一陣子,
本系大四江流也來了。
她張望了一下,完全霸氣地過來問我:

「大叔(!),這是排高鐵的嗎?」

我點頭。

「那,她用手比了一下人龍後方看不見的終點,
「是從那裡排嗎?」

我點頭。

「謝謝。」

我回頭看了一下×吟一眼。
害羞靦腆,之於霸氣全開,
這就是大一學妹、和大四學姐之間的差別啊!

××××××

無法坐上6:30分的車,當下覺得很洩氣。
原本我和×吟以為可以順利上車,
還向江流得意地揮手。
誰知道竟然坐不上去。
(是的,×吟就是站在我前面,只差一格無法上車的人。)

45分的車來了,此時悲劇彷彿再度重演:
隊伍就在江流面前,硬生生停了下來。
還好,
計算人數後,終究也都能順利上車。

真是可怕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