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大潮」好像變成最近的關鍵字了,但這次是真的

昨天課上完,

試圖坐510分的校車下山,

結果看到的是這樣恐怖的影像

 

相片0290.jpg - 白雲深處 暨南2008.2.17~

 

對,排隊的行列延伸到行政大樓裡面,

繞到人事室這邊的走廊,打著折又繞回去。

雖然有加班車,

後面還有很多人坐不上去。

 

這麼說來,雖說過去幾年也遇上好幾次返鄉潮,

但那時大多中午就閃人了,

這還是第一次碰上尖峰時間。

 

到了總站,往高鐵的客運自不用說,

都排到國光那邊的大門口外了。

6點的車坐不上去,挑戰30分的車試試看。

誰知,

半小時後好不容易車來了,人龍也慢慢向前移動,

就差那2格而已、

就差2格就可以上車了,

客滿了。

 

最後,還好45分有加班車,總算得救。

 

××××××

 

但以上不是重點。

在那排隊時,站在我前面的是「女大生影片外流」×吟,

但這也不重要。

 

排著排著正無聊,

看到東南亞大一「Team A」的×捷也來了。

她張望了一下,害羞靦腆地過來問我

 

「老師這是排高鐵的嗎

 

我點頭。

 

「那」她用手比了一下人龍後方看不見的終點,

「是從那裡排嗎

 

我點頭。

 

謝謝

 

我跟×吟說,這是東南亞的小朋友,學妹。

×吟說「好漂亮喔

 

又過了一陣子,

本系大四江流也來了。

她張望了一下,完全霸氣地過來問我

 

「大叔(),這是排高鐵的嗎

 

我點頭。

 

「那,她用手比了一下人龍後方看不見的終點,

「是從那裡排嗎

 

我點頭。

 

「謝謝。」

 

我回頭看了一下×吟一眼。

害羞靦腆,之於霸氣全開,

這就是大一學妹、和大四學姐之間的差別啊

 

××××××

 

無法坐上630分的車,當下覺得很洩氣。

原本我和×吟以為可以順利上車,

還向江流得意地揮手。

誰知道竟然坐不上去。

(是的,×吟就是站在我前面,只差一格無法上車的人。)

 

45分的車來了,此時悲劇彷彿再度重演

隊伍就在江流面前,硬生生停了下來。

還好,

計算人數後,終究也都能順利上車。

 

真是可怕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