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節前回來,又遇上人擠人的慘況了。

還在上課,

小朋友某vicky問我

「老師你要回家嗎?你要跟我們坐5點的國光回台北嗎

5票都賣成這樣了,真的很恐怖。

 

不過我決定試試高鐵。

考慮到上次「台灣好行」客滿上不去的悲劇,

這次乾脆直接下山到總站去碰運氣。

還好,非常順利,

買完肯德基回來後,順利排到前面的位置上車。

 

不過,在校車上,經過會館前,

長排人龍中,我好像看到東南亞「掰腳晴」

所有人都默默地曬太陽,

只有她臭著臉在撐傘,真是太囂張了。

 

××××××

 

在高鐵站買回數票。

現在只發售記名卡,所以必須準備照片。

沒有比看到自己的照片更不愉快的事了。

 

售票口的小姐很親切,

親切的點,是講話會拉長尾音;

 

「要等一下喔~~~可能要等5分鐘喔~~~

「請你看一下喔~~~設定成台北台中喔~~~

「請在這裡簽名喔~~~

 

之類。

但也奇怪,遇到這種講話方式,

我也不知不覺配合她拉長尾音了。

 

「好~~~

「謝謝~~~

 

想一想,真是悲哀的個性,這種擅長配合別人的個性啊

連買個車票都在配合別人的步調,

我到底是

 

回到台北,再次被滿滿的等著坐高鐵南下的人潮嚇到。

真是太可怕了。

 

但是,今天醒來,

看到比往常冷清的街道,就覺得心情很好。

雖然我沒放到任何一天假,

但畢竟這是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