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這則「嫌消費世代」的報導,
加上小狐狸的推波助瀾,
我終於也買了《乙男蟻女》。
而且,
還是作者簽名限量版,
最前面有蓋蘇格蘭折耳貓的章啦。

看完20代的部分,
覺得還蠻心有戚戚焉的。
不過讀到「離世代」、「嫌消費世代」,
之後一路來到「泡沫後世代」、「無緣社會」之處時,
突然覺得很感慨。
說來,
雖然我頗能接受這些想法;
但從某個角度來說,這些現象卻也是「傷」的痕跡啊。
正是如此。

所以,這本書還蠻有趣的。
雖然說是談世代標籤,
其實也可以說是社會文化的軟性剖析吧。

××××××

看到「森林系女孩」的時候,覺得很有意思。
說來我的朋友之中還不乏這種人。
不過會一直想到台大森林系。

不過這樣一想,
如果要給自己一個分類標籤的話,那?
思考了一下,
噹噹!
「沙漠系男子」!
這是當然的吧,
因為人生徹底乾枯。含水量趨近於0。

這大概是一種惡魔果實的能力,
請叫我克洛克達爾。

××××××

「做南佬的奴隸不好,做北佬的奴隸更差,但最壞的還是做自己的奴隸。」

「大多數生活的奢侈品以及許多所謂生活享受,不僅不是不可或缺的,
而且對人類的提昇,構成一種絕對的障礙。」

「我也曾編過一種細緻的籃子…而且我還要研究編得賣不出去的樣子,
而不研究如何編得值得人家買。」

「我們認得的人不多,但認得的衣服和褲子卻不少。」

「我們不崇拜象徵美麗、優雅、喜悅的女神,不崇拜司命運的女神,
只崇拜時髦之神。」

「時尚者,驕奢淫佚者興之,群眾中之逐臭者隨之。」

以上是《湖濱散記》第一章隨手打勾記下來的。
衝啊!嫌消費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