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一直強調中文系的核心能力是「三國志(電玩)」,

但是大家都不太信服的樣子。

於是昨天開網誌,

放「三國志裡不被注意的大人物!」、「三國志裡不被注意的大人物!之二。」,

以資證明。

 

「你們看這麼多重要人物

是不是和《世說新語》很有關係

 

果然,下課後就有同學來問

 

「老師,現在出到13了,我們應該玩哪一代比較好?」

 

太好了!終於有人肯聽我的話。

 

上課,看到投影機打出蔡琰的圖像,有感而發

 

「好像是在8代吧蔡琰會一直在長安的飯店裡,

可以常去找他喔。」

 

台下笑。

 

「常去找她,和蔡琰關係變好,

她就會介紹女朋友給你。於是就可以結婚。」

 

停頓了3秒。

 

「對,(再停頓3秒),只有在遊戲中才能結婚。」

 

××××××

 

以下雜事補記

 

1.

ML老師超怕地震。

陳老師演講吃飯時,後面服務生推餐車經過,

ML嚇死

 

「喀啦喀啦的,我以為又地震了

 

2.

MR老師自爆

 

「我有一陣子一直以為薑母鴉一定要用母鴨。

我以為是』『母鴨』、

不知道原來是『薑母』『鴨』。

 

3.

思想史有大二生來旁聽

 

「老師,我們想先來聽一遍,可以嗎

 

可以是可以,

但是我其實有不祥的預感

大二旁聽,

大三修課,

大四重修

 

4.

抱朴子說到養生之術,〈極言〉

 

「且又才所不逮,而困思之,傷也。」

 

你看明明沒有才能還要寫論文只是傷生啊。

於是,大四×叡現在提到他們班不來上課的人

 

「他現在超養生的啊。」

 

5.

變態TA×安之前說新垣結衣是她老婆。

那西野七瀨、白石麻衣呢

不是還買了渡邊麻友、島崎遙香的抱枕,搞左擁右抱嗎

他說

 

「老婆只有一個,愛人可以很多個。」

 

於是思想史講到孟子時,這件事被我用來印證

 

「各位,羞惡之心人皆有之

 

6.

說到從前,有學姐提議抱朴子期末可以考術科

他們說好啊好啊。

 

「那有人願意上台表演禹步,並且被錄影放上網嗎

 

前面真的有人互相推擠,說

 

「我們一起跳!」

 

7.

大四×琦和×vicky,因為某演講提供便當而想參加。

昨日

 

×vicky:「我到了,吃日樂耶~

×琦:「ㄚㄚㄚㄚㄚㄚ啊我忘記報名了!」

×vicky:「乃木坂46的橋本也是因為便當才去報名徵選XD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插嘴

 

「忘記報名、沒有便當,證明不是當偶像的命。」

 

×琦:「老師突破盲腸了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