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事情很多、累不完的一週――

到底為什麼那麼累呢?

前方還是有很多事。

但是,都已經到11月底了。

 

讀《華嚴經》的時候,會很羨慕佛陀,

因為,在這部話很多的經中,他老人家幾乎什麼話都沒說,

都是菩薩什麼的在講話。

那麼,佛陀在幹什麼呢?

就像這樣:

 

「諸菩薩及一切世間主,作是思惟:

『云何是諸佛地?云何是諸佛境界?云何是諸佛加持?云何是諸佛所行?云何是諸佛力?(以下省略297字)」

 

總共問了20個問題。

但是,佛陀只是:

 

「爾時,世尊知諸菩薩心之所念,

即於面門眾齒之間,放佛剎微塵數光明,(以下省略158字)」

 

也就是說,佛陀什麼也不說,只是發光而已,

總共放了10種光。

 

真好!

學生問問題,什麼話都不用說,只要發光就好了,

或是偶爾冒冒煙就好了。

身為老師,沒有什麼比這個過更爽的了。

 

××××××

 

當老師,是多可憐呢?

 

本週繼續,

去聽教學知能,去上課,

改考卷,登記分數,設定moodle上的作業,

做投影片,做講義,印講義,改作業。

光是這些事情就累死了。

 

很累,但週6還要去參加小學的運動會。

當我看到教室裡小鬼們吵翻天,

新來的代課老師簡直絕望,

身為同行,我只能深感同情。

 

老師累,家長們也是很累。

要跟著小朋友去操場、回教室、去操場、回教室、去操場、回教室

無數次重複。

也沒有地方可坐下,腳都站斷了,

更慘的是其實也沒事做,只能一直滑手機。

 

看到這些景象,我更忍不住感到悲哀。

為什麼人們要這樣彼此折磨呢?

 

人生到底在幹嘛呢?

 

還好!我帶了當初排口罩時買的折疊椅!

走到哪坐到哪,我真是先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