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木柵.jpg - 面具

 

下了一天的雨。

昨天的研討會。

我很少出現在這種場合

只是,這次是老師的好意,就沒辦法了。

 

但我果然還是不太適合,

人太多,一天下來,覺得好累。

 

這次海外學者用視訊方式參與。

早知道我也應該找個理由,在家開視訊就好了。

 

××××××

 

意外發現

韓國學者用英文發表,

開場,元曉的逸事我竟然都聽懂了,

但後面講到因明我聽不懂因為我不懂梵文,也不懂因明。

 

最放鬆的時間

是人家在認真發表時,

走到外面晃來晃去,泡一杯咖啡,看看雨。

 

不意外的發現

研究所時代的同學,像是×莉、×如,一時都認不得我,

不是因為口罩,

只是因為我變太胖了。

 

不能說的事

下午聽別人發表時,偷看閒書,

看到這句話,真的難過

 

「中年教一些人崩潰了,卻教一些人完整了。」

 

這時間,台上發表的主題,正從五台山,

變成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

 

人到中年,真的常常會覺得,自己到底在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