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大草原

 

 

從學餐走回來,拍下黑暗中大草原的照片。

 

剛來的時候,

常常穿越大草原,那時還常常觀察校園的景色。

現在腳的狀況不能常這樣走了,

就算在走,

漸漸也對風景視而不見了。

 

這就是我說的啊,

明明必須用舒緩的方式度日,但事實上做不到。

日子只是越塞越滿。

 

3來的時候,在校車上遇到久違的、已畢業的×洛姐。

她指著我的行李(就是「屍體」)說:

 

「老師,你進化了!當年還是比較大的行李箱!」

 

對啊,當初在行政前來來去去時用的是硬殼的箱子,

後來就改用比較小的軟包了。

但是,這也已經換好幾年了啊。

 

××××××

 

電梯裡聽到的。

 

趕上電梯,見到東南亞×安和×君;

(應該是,時間有限沒看清楚)

上下文沒聽到,只聽到×君說:

 

「人生就像蒲公英一樣啊!」

 

我忍不住說,哇,你們東南亞系的,講話都這麼文青嗎?

誰會在路上沒事說什麼人生蒲公英的啊。

 

×安說:老師,不是啦,她是在說幹話啦!

 

「是說她都找不到男朋友,就像蒲公英一樣飄來飄去,

沒辦法落地生根啦!」

 

好吧。

但我還是覺得這很文青啊!

誰沒事會這樣形容自己沒有男朋友

 

於是,我覺得東南亞系的人講話都很文青。

 

不只是這樣。

隔天,也是搭電梯,遇到一群東南亞大一。

人很多,好不容易擠進去,×郁說:

 

「老師,你怎麼沒有禮讓後面的女老師?

你這樣沒有lady first喔!」

 

我說

我很少被學生嗆到說不話來,但這次我真的沒辦法啊。

 

所以,從這一點來看,也可以本校沒什麼變。

學生的嘴巴還是很厲害,或者是很賤。

這,大概是本校不變的風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