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努力工作有意義嗎把身體都弄壞,這樣活到老有什麼意義

 

「我覺得真的不要鄙視混吃等死的人,能混吃等死是幸福。」

 

「我的眼淚已經被怒火蒸發了。」

 

「思想史只要夠厭世就學得好。」

 

「我真的很怕有一天我會」(哽咽,吃炸雞)

 

「雖然想用購物來發洩工作的鬱悶,但是下班太累,手機滑著滑著就睡著了。」

 

「真的,進入社會之後就會一直想要中樂透!」

 

「白馬王子呢?那是騙人的。」

 

「從我開始工作,就一直想念理論組改論文的時候

 

「同一組不能談戀愛,為什麼!」

 

「我說,她可以加入我們,我們可以發展成多角戀。」

 

「不要跟我說這是能跨過的坡,我是在深不見底的坑裡。」

 

「人有兩種,一種是踐踏別人、一種是被踐踏,而我不幸是後面那種。」

 

「我讀了大便偈就參透了一半的人生。」

 

「每天早上醒來,都覺得不想去上班。」

 

這次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勻、×芸、涵來訪。

沒想到,

才進入職場2的月的她們,

居然滿腹苦水,遇到一堆血汗的事。

特別是「大便偈」×勻,整個人闇黑鬥氣大爆發

 

於是我們,一邊吃肯德基,一邊聽她狂飆了快3個小時,

上面就是她的金句節選。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文窮而後工」,

這次我倒是覺得,「人慘而詩勻」啊(這樣應該OK

於是我忍不住一直發文,

發到一半,覺得沒有全場開直播實在太失策了。

 

她們這2個月,簡直是一次吸入20年的經驗值。

我忍不住說

 

「現在你們知道,

為什麼我上課一直哀嘆,發噗浪一直哀嘆,寫網誌也一直哀嘆了吧

 

「我懂

 

雖然上面那些,感覺也是我會說的話,

但是看到她們用這種方式證悟資本主義社會的真相,

真的太可憐了啊。

 

是說我雖然好一點,也是很悲苦的。

 

××××××

 

正好遇到溫泉季。

沿著火車站邊走了一下,

人非常之多,很熱鬧。

 

這幾位也完全像是觀光客。

於是這個畫面,我說,如果不是那些血汗,

不是很像日劇的畫面嗎

大凡日劇,

女性結伴出遊,一定是3人成伙的啊。

 

走在公園,遇到小狗狂吠,

×勻又爆炸了

 

「我看到工作來了,就是這種反應

 

希望大家好好地活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