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應該說這學期,整個節奏感都不對了,

應該說是時序都亂掉了。

首先,因為疫情,9月底才開學,前2週又遠距;

然後,中間我去打疫苗,有2週又改遠距;

接著,因為改成16+2,期中考感覺一下子就到了。

 

所以整個感覺怪怪的,好像一切都沒有準備好似的。

證據就是,

開學前就想去換錶帶,期中考都過了,錶帶還是壞的。

 

可是,月曆上的日期還是不會變的啊

又到了最累的年底。

每年都這麼辛苦,這種無止境的重複,真的是折磨人。

 

××××××

 

總之期中考週我就盡量休息了。

因為我不把人生的步調放慢,真的不行。

於是都在看閒書。

 

但是期中考週,小朋友還是在作亂。

 

首先是「×嘉的得意門生」×希,她說,

因為打工壓力太大,內分泌失調,去看婦產科拿藥了。

我完全懂,壓力害人不淺,我的病就是壓力病啊

雖然我沒有婦科困擾。

 

不過,看到×希貼出婦產科的藥袋,第一時間還是嚇了一跳。

想說是什麼事。

×希竟然騙我說

 

「差點一人上課兩人得道」

 

現在的小朋友吼,真的是很會嚇人。

 

然後,是×希的好姐妹×汘。

她說

 

「痛鼠了痛鼠了,

憑什麼月經來就不能吃冰

氣死我,我偏要和他對著幹

他敢讓我痛我就讓他痛

明天最好不要給我痛

不然我就揍他」

 

等一下,越揍不是越痛嗎!這也太傻了吧!

我說,年輕人就是年輕人,太衝動了。

不過既然要揍,我也可以代勞。

 

「我自己的孩子自己教訓即可……」她說。

 

××××××

 

期中考期間,把講談社世界史亞歷山大那本看完了。

說到馬其頓軍強大的秘密,他說

 

「將士之間基於同性愛關係而滋生的個人情感羈絆,

在維持遠征軍的秩序上也扮演相當重要的功能。」

 

讀下去就會發現,可以說每個希臘、馬其頓的男人都是同性戀。

把這段傳給「佛女」×嘉,她說就是這個(興奮貌)

 

「小時候特意為了這段

跑去看了長達三小時的電影亞歷山大」

 

××××××

 

好了,雖然不知道怎麼辦,帶著無奈的感情,也必須面對年底。

 

「我等待的秋天

似已到來

這個黃昏

每一處草叢

都響著蟲聲」

 

這是良寬的和歌。

 

我讀到這首時,首先想到的事,

台灣的秋天,好像沒什麼蟲鳴。蟲鳴是夏天的事吧

果然,良寬大師和我是活在不同的時序之中。

而且台灣其實沒什麼秋天,

一下就到年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