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紀錄幾件深山之中的事。

首先,
研究所放榜,傳說中的「果汁攤情人」×瑜順利考上了。
在學餐遇到她,我說:

「妳應該請客吧!」
「老師你都已經點餐了啊!不早說,我有員工價,60算30!」
於是我說:
「那好啊!你貼我現金,再補差價,60+30=90元!」(伸手)

×瑜面有難色,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因為中文系的人數學不好。

××××××

說到《世說‧品澡》,
漢末名士互相標榜,有「八俊、八乂」之類的名目;
像陳蕃是「三君」之末,李膺為「八俊」之首。
大家好像還是不懂。

於是我說:
這個,就好像你們高中女生都很幼稚啊,
不是會組什麼「七朵花」、「十三姊妹」之類,
互相標榜,就是這樣啊。
所以,
換個角度說,名士是不是也很無聊?
沒事就在自組男孩團體。

我覺得,這個例子真是神來一筆。
沒想到小朋友面面相覷:

「老師,那是你們的年代才這樣好嗎?
我們不會這麼幼稚!」

但隔天和「不相信愛情×穎」以及「捐發票救大叔×雯」導生聚,
(請參看上一篇〈我常常把戀愛搞得不清不淨〉。);
順便說起這事,
×雯說:

「有啊有啊,我高中班上就有『三朵花』。」

××××××

說起這件事,於是小朋友問:

「老師你那時候的偶像團體是誰,F4嗎?」
「喔,不不不,
我高中那時連『四大天王』都還沒有。
最紅的是王傑吧?」

「王傑?誰啊?」

××××××

再說到當天導生聚的後續。
臉書文字直播中,
不知為何,
大三、中文系金劇獎「前任」影帝×愷,
跑出來留言「哈哈哈哈哈哈哈XDDDD」,
此舉引起×穎×雯不悅,
反嗆:

「×愷比我還不清不淨」、
「已經是大三魯蛇,跟人生勝利組的學弟爭什麼?」

而×愷死撐:
「魯蛇淪不到我!!!」「我沒被傷害喔大家!」

就這樣,一群人在線上嗆來嗆去,
可憐的學弟×安也被爆料,
連已經畢業又退伍的×昇、是×雯「愛人」的事也被爆出來。

甚至驚動老闆娘:

「我們學校研究生的生態,就是先談戀愛,再做研究…
這這是傳統嗎,哦,知道了!」

××××××

後來想起,×穎也考上研究所了。
是不是該請客?
沒想到她說:

「我身上只有20元…」

好慘。
忽然想起,我們的學生怎麼這麼慘啊!
不是癡等「果汁攤情緣」,
就是在地震中央高喊「不相信愛情」,
真是太慘了。

××××××

總之,
是不會數學也好、不信愛情也好,組三朵花也好,
年輕真好。
相較之下,最近越來越老衰。

整理會館時,才發現去年買的「滿漢大餐珍味牛肉麵」,
已經放到過期了。

在小七買早餐,搭配小杯熱拿鐵,
放在研究室就忘了。
2小時後發現,咖啡都涼透了。

上課前,隨手把水杯放在第一排桌子上,
竟然就忘了。
想喝水時才驚覺:杯子呢?

××××××

最後是一件讓人欷噓的事。
在國光車站買票,
已經很熟的阿姨看著我的身分證號碼,
好奇地問:

「Y字頭,這是那裡的?」

好像是台南吧,我說,因為我爸爸是台南人。
但我弟的身分證卻是A開頭,
也就是傳說中的「天龍人標誌」,
是因為後來出生地取代籍貫了吧?

但回來一查,才知道不是。
原來Y字頭是過去「陽明山管理局」的標記,
只有北投、士林隸屬陽管局的時期才有。
1975之後就沒了。
這麼說來,
Y開頭,豈不是比天龍人還天龍人?

但擁有Y字頭標記,也等於是無法辯解的老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