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的地震很可怕,
我雖然不在學校,但事發當時正在廁所,
真的嚇了一大跳。
學校,當然,也是有災情,
據說圖書館的天花版又掉下來了,
小朋友們正好在那裡寫作業,
也受到驚嚇。

這就是事發之後,小朋友噴淚的對話:

「婉:親,你還好嗎?」
「穎:我快嚇死了嗚嗚嗚嗚…」
「婉:我的逃生經驗依舊未平復!!在管院大門看建築物搖晃,簡直腿軟」
「婉:而且,想吐again」
「穎:你應該在我這邊看著天花板垮下來= =”」
「穎:然後書櫃和桌子一直搖,書一直掉下來」
「穎:你還要閃天花板,一直尖叫,可是大概沒人聽到」
「穎:我之後踩著書逃命欸嗚嗚,好良心不安喔可是我要活下去~~」
「婉:在管院急速奔跑時,看著頭頂的柱子發出巨大聲響,我怎麼沒有尿失禁啊」
「婉:那些作者會原諒你的!!!」

很可怕,但這不是重點,重點在下面:

「婉:我要立遺囑了((發誓握拳!!!」
「穎:你不要講垃圾話啦這樣好不安喔(大哭」
「穎:你給老娘好好的活下去(噴哭」
「穎:說你想活下去!!!!!!!!!!!!」
「婉:(((((((((抱」

雖然很可憐,
但是我看到時真的大笑!這些人太誇張了吧!
這根本就是偶像劇的對白啊!
但是她們抗議了:

「穎:老師,你根本不懂看著天花板從自己頭頂砸下來的感覺QAQ」

於是我問:

「那麼,穎和婉,仍然再也不相信愛情了嗎?」

「穎:我再也不相信人生了!!!!XD」
「婉:老師,兩者根本沒有關聯!!!!!!!!」
「穎:對阿,而且我哪時變成不相信愛情中的一員了…」

××××××

關於這一點,就必須回顧之前的導生聚了。
亂聊的結果,
不小心爆出「中文邱澤不懂女人」的料。
此時,×甯自己跳出來說:

「甯:我不懂男人,但是我沒有那麼傷心。
「甯:但是,我再也不相信愛情。」

好慘喔!
而且,據爆料,某天×甯突然說:「我真希望我可以哭出來~」

「甯:老師你幹嘛用悲憫的表情看著我,長達五秒!」
「甯:當你真的愛過一個人,就沒辦法恨他...」

傷心的話一旦說開了,大家就開始連環爆:

「穎:我失戀了。」
「婉可能也不相信愛情了吧!」

前面我之所以這樣問,就是這個原因。

可憐的是×均,她也自爆,卻沒有得到什麼同情:

「均:我對你的愛,還是比對你的恨多!」
「均:別人笑我太瘋癲!!!」
「均:我除了睡覺寫考卷之外,我自己也會安靜!」

×維也很可憐,
被說「矯情的×維」,還說「陳×維只是配角」。

總之這次導生聚,大家都是受傷的人。

××××××

回到地震的主題。於是我有感而發:

「在地震來臨之前相信愛情。」
「更正:在地震中央呼喊愛情。」

「穎:老師你可以寫這本書當教材拯救中文三不相信愛情的眾男女們...」
「穎:...我覺得這篇對話夠老師再寫一篇網誌了欸。」

她們終於發現了。
我說: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是2004年的作品,
也已經是10年前了。這個梗沒有人知道了吧。」
「穎:有啊,我知道。」
「穎:我曾經從圖書館書架上把它拿下來然後...翻了一頁。」

總之,大家都沒事就好。
只是婉仍然不滿:

「為什麼我的的地震驚恐文會被扭曲成為不再相信愛情文,我…真…的…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