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要我講是吧?我就講!

這是上次說的「在地震中央呼喊愛情」的後續,
非常悲慘的後續。
請務必帶著眼淚、含著微笑看下去。

說到〈盜跖〉篇:

「尾生與女子期於梁下,女子不來,水至不去,抱梁柱而死。」

於是。我轉頭對不相信愛情的×穎說:

「你看,有這樣深情的男人,妳還是不相信愛情嗎?」

「呵呵呵呵呵呵!」她笑了幾聲,「還是不信啊!」

太無情了!太無情了!我說。
此時,台下的大家都在竊笑。怎麼了?

×穎和×琇說:

「老師!尾生被水淹死,不一定是癡情啊!
說不定他只是『腳麻去』走不了啊!」



「我為什麼不願意走?我雙腳就都麻掉了是要怎麼走?」

你這樣講,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
可憐的尾生!一片真心,竟然變成末梢血液循環不良!
此時,×維出來說話了:

「老師,你看,為什麼『中文邱澤不懂女人』?
他就是被這種不相信愛情的女人,
活活整死的啊!」

更過份的是,阿虻又補上一句:

「老師,
我們就是要活的男人啊!要死的幹什麼!」

「對啊對啊對啊!」一群女生紛紛附和。

無情啊!這就是不相信愛情的中文系女生!
結果這堂課上完,
無辜的「中文邱澤」又得到一個「中文尾生」的新綽號。

××××××

於是,
隔天中午的導生聚男生組,就開始反擊女生了。

淵×首先開炮:

「×穎那有不相信愛情,她是不相信別人的愛情吧!」

尾生,也就是中文邱澤,整個很低沉。
但是這天的重點,
卻是近來非常黯淡的×維。
一問之下,
原來號稱小李飛刀、例無虛發的他,
最近飛刀被人收走了。
唉,又是一個被活活整死的男生。

「老師,你看嘛用憐憫的眼神看我,長達5秒!」

上週發生在×甯身上的情境,現在發生×維身上了。
不管男生、女生,
中文三真是傷痕累累啊。

但不是我在講,飛刀×維也真的很誇張。
他說:

「老師,我去考過中山女高人文資優班耶...」

「什麼?」我還以為聽錯了。

「啊他簡章上又沒有說不收男生...」

××××××

最後,說說我也被人嗆的事。

在學餐吃飯的時候,小女生×雅走過來:

「老師!吃飯嗎?難得看到你孤單一人!」

「妳錯了,我一向就是孤單一人。」我說,
喂喂喂!這種事不要一再提起吧!

「反倒是妳,
難得看到你孤單一人,你不是都跟男朋友一起吃飯?」
我問。

「對啊,其實他就在後面等我。」
×雅說,面帶幸福的微笑。真是夠了。

「老師,那我們坐在你前面,一起吃飯好嗎?」

「不用!妳還嫌不夠閃嗎!」

於是×雅帶著放閃的微笑,優雅地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