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四,64,之前講過很多故事啦。

2019年,六四30週年,就寫過這篇網誌:

「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了,當時的附中人。只是30年過得太快,變得太多。」

再看一遍,

真的是恍若隔世。

 

於是我沒什麼要說的,而且,感覺台灣正在香港化。

香港已經不能紀念六四了,

想必台灣幾年之後,也會步上後塵吧。

 

所以聽歌好了。

When The Saints Go Marching In

這是Louis Armstrong 1959年的版本。

 

Oh when the saints

go marching in

Oh when the saints go marching in

I want to be in that number

Oh when the saints go marching in

 

當聖者列隊前進,希望我也在聖者的行列中。

這首好聽的歌,據說本來是送葬曲;

當死者列隊,進入天國,

希望輪到我時,也可以列名其中啊。

 

是這樣的意思。

於是,是不是很適合,在六四這天聽?

 

是說,我把研究室布置成反賊基地……

感覺也很危險。

說不定阿共還沒來,我就先被立法院叫去問了。

 

且看是先因為罹癌而加入「聖者的行列」,

還是被先立法院抓去而加入「聖者的行列」……

 

××××××

 

純粹只是巧合,但是本誌也是64開張的,

200664日開始寫第一篇。

算一下,距今也18年了。

一開始在無名寫,

後來無名倒了,搬到xuite

誰知幾年後,xuite也倒了,現在又搬到pixnetvocus

 

但感覺網誌這種東西,

也是早晚會被時代淘汰,

就像六四,會慢慢消失在人們的記憶中一樣。

 

××××××

 

對了,

我不是買了不少戰車模型嗎?

我們家弟弟被共黨影響,

一直問說,為什麼阿伯我不買俄系的戰車?

為什麼都買德系?

 

其實,是因為俄系的戰車,都很醜啊!

T34開始,T系列真的醜到一個爆炸,

俄國人的審美觀真的是有問題!

不對,應該說他們有審美觀嗎!

 

而且吼,六四那時,「坦克人」擋住的坦克,應該就是59式,

也就是俄國T-54的山寨。

如果買了俄系的坦克(對岸都稱坦克、不稱戰車),

有一天,

說不定只因為放上T系列坦克照片,就會被「封號」!

 

那麼,放德系戰車會比較好嗎?

難說。但我也有一些自走砲、突擊砲、驅逐戰車,感覺安全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