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應該來說一下了。

首先,
是「心有干干結」;你會發現有這個人在這留言吧。
導生聚的時候,
我桌上正好有一本瓊瑤的《在水一方》。
醋葫蘆同學看了就說,
她小時候,看到阿姨的那本瓊瑤《心有千千結》,
一直以為是《心有干干結》。

××××××

其次,
是某次上課的時候,我不知道說到什麼,忘了;
前排坐在一起,看同一本課本的×華和×亞,
很驚訝地同時「咦!」
一個向左、一個向右擺頭,
就這樣「摳!」
撞在一起。

××××××

大四的×君讓我很驚訝。
自從「僵屍道長」林正英死了,她一直非常恐懼,
「有僵屍怎麼辦?」

她說,科學型的僵屍打頭就死了,電影說的;
但中國僵屍沒那麼簡單。
買把桃木劍如何?
「說不定是fake的啊。」
買符來貼?
「萬一是騙人的怎麼辦?」
如果是林正英畫的符?
「那我就相信,但是他已經死了。」

所以她打算買個氧氣筒,
「往那邊噴,僵屍就會往那邊去了。」
不過看來這像是滅火器;
而且,人不是呼出二氧化碳嗎?

××××××

教室裡的公孫兄弟也讓我很訝異,
這個名稱是根據《列子》而來的。
每次對著我笑咪咪地,
實在是說不出的異樣感。

××××××

最後來說一下我自己的事好了。
上次的「恥!我遇到慘案了。」
沒想到再度發生了。
這次是研究室。我只是想出去把早餐的垃圾丟了,
沒想到「砰!」地一聲,
門就自己關起來了。

因為自動上鎖,所以沒辦法。
還好時間是早晨8點40分,
半小時之後,系辦開了,我終於拿到備份鑰匙。
一路上遇見來上思想史的同學們,
很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