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誌瀏覽人次破390000了!

昨天開車出去動一下,
順便到行忠堂拜拜,又求了一隻籤:

第三六籤,「羅隱求官」:

「功名富貴自能為,偶著仙鞭莫問伊。
萬里鵬程君有分,吳山頂上好鑽龜。」

好像不錯噢。心情好像多少得到一點平復。
不過羅隱是誰呢?
回來調查一下,原來是唐末五代人,
難怪我不認得。

不過羅隱的故事裡,最讓我心有戚戚焉的是這件事。
請參考這裡

「羅隱之所以屢試不中,他的長相也是個很重要的原因,他的醜陋和他的才學一樣出眾,宰相鄭畋的女兒非常喜歡羅隱的詩,經常拿著他的詩文讀。但有一次羅隱到她家裡拜訪父親時,她忍不住偷著看了看這位才子,結果大失所望,從此再也不看羅隱的詩文了。真不知羅隱的醜陋到了什麼程度,竟讓酷愛他詩文的小姐看一眼便與他的詩文絕緣。」

哈哈哈!真是太厲害了!
我覺得行忠堂的籤詩真是太神奇了,
讓抽到「羅隱求官」的我,
我、我、我,
我真不知如何是好啊。

援例:
總之是破390000人次。
特此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