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小故事之一」也過好久了,
本來「二」立刻要上場的,
不過因為要寫的很多,所以一直拖延;
想必時效已經有點過了。不過還是補充一下。

6.下課是為了上課。

這是上課有感而發。

我說,任何事都是因為終點的存在才有意義;
面對死亡,生命才有意義;

「正如,因為有下課,上課才有意義。」

7.禮貌周到的女孩。

電梯裡也有這樣的對話。

後來的人小聲地說:「嗯?好像超重了?」
站在按鈕旁的女同學,
清晰有禮地、一字一字地慢慢說:

「對喔,超重了喔,不好意思,請你們出去噢。」

8.放屁是可以忍耐的嗎?

在校車上遇到大4的某女同學。
說到最近的情況,似乎一直苦於腸胃不好。
我以為是消化不良或胃炎之類的問題,
沒想到是放屁過多。
她說:

「我室友跟我說,下次放屁要講,她要訓練我忍耐。」
轉過頭來,她說:

「老師,可是,放屁是可以忍耐的嗎?」

9.差不多了,星爺。

《莊子・天道》說孔子想把書寄放在老子那邊,
老子不肯,於是孔子一直盧。
老子打斷他說:
「大謾,願聞其要。」
意思是,太囉嗦了,講重點。

我當場想到「少林足球」裡黃金右腳說的:

「差不多啦,我還有幾個客人要見呢!」



請看1分鐘的地方。

10.阿笨很聰明。

某位同學,常常說:

「我現在很聰明!」

我說,這樣講的意思,不就表示以前很笨嗎?
之後她就會說了:

「我一直很聰明!」

11.電機系的男生。

下面這個則是澄清。
因為年久月深,我的記憶搞錯了,
一直以為某同學把電機系學伴封鎖加刪除的事,
與他本人在圖書館跌倒的事是因果相關的一件事。
所以特別說明,
這是兩件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