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羨慕呀。

今天的新聞:
國防部為提高基層幹部素質,決定提高軍士官志願役留營甄選的智力測驗標準,從原本的90分,提高到100分,結果刷掉了將近1/3的名額,引起基層軍官反彈。藍綠立委今天砲轟國防部,製造新的智障階級。

好好喔。
我也很笨啊,
不但不適合當基層幹部,也別當兵比較好。
趕快把我踢出去啦。

今天視察要我去圖書室找一筆「古老行業的今昔」資料,
結果…居然是VHS,
沒辦法,費一番工夫把它們全部抱上去,
結果大家看到傻眼,
「這…怎麼看啊?」
早就沒有機器可以播了,一堆人哈哈大笑。
立刻抱回去還,圖書室的先生還嚇到:
「喂!也太快還了吧!」
但也不能怪我啊,我早說過是VHS啊。

話說回來,「智障」本來是佛教術語,「二障」之一。
《佛光大辭典》:

「所知障:指執著於所證之法而障蔽其真如根本智。又作智障、智礙。為二障之一,「煩惱障」之對稱。謂眾生由於根本無明惑,遂迷昧於所知之境界,覆蔽法性而成中道種智之障礙,故稱智礙。」

所以眾生都有「智障」,都是「智障」,
還分什麼彼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